关于Intellij IDEA 12.1.1 添加jar包的问题

 刚刚用IDEA,对它很不熟悉。现在需要在项目中添加外部依赖包,虽说是很简单,但是由于不了解,费了很大的劲。本项目是结合Maven实现的,现在我将正确过程记录一下:

1. 打开project structure窗口(打开方式很多,可以通过菜单File--project structure或点中任意一个jar包按f4)

2. 左侧选择Libraries,

 

3. jar包列表上面点击“+”,选择java

4. 选择需要添加的java包

5.改名:比如路径是F:\maven-repo\javax\wsdl\com.springsource.javax.wsdl\1.6.1\com.springsource.javax.wsdl-1.6.1.jar,默认名称就是com.springsource.javax.wsdl-1.6.1

我们要改成如图所示的格式。

名称分为四部分,各部分用":"分隔。

第一部分,“Maven”,可不写;

第二部分javax.wsdl对应pom.xml文件中的groupId;

第三部分对应pom.xml文件中的artifactId;

第四部分:版本号,对应pom.xml文件中的version。

其实这四部分就是路径F:\maven-repo\javax\wsdl\com.springsource.javax.wsdl\1.6.1\com.springsource.javax.wsdl-1.6.1.jar的拆分。从后往前com.springsource.javax.wsdl-1.6.1.jar是jar文件名,这部分不需要写进名称中

1.6.1就是版本号,对应名称的第四部分

com.springsource.javax.wsdl对应名称的第三部分

剩余的前面所有路径就是名称的第二部分了,当前要去掉F:\maven-repo这个根目录

6.添加到应用项目。左边jar包列表中选中Maven:javax.wsdl:com.springsource.javax.wsdl:1.6.1,按“alt+f7”,选择要应用的项目。

7. 点击窗口下面的“Apply”按钮,看有无报错,如果有,依据提示修改。然后点击“OK”

8. 修改pom.xml 文件。在dependencies节点下,添加如下节点

 <dependency>
            <groupId>javax.wsdl</groupId>
            <artifactId>com.springsource.javax.wsdl</artifactId>
            <version>1.6.1</version>
        </dependency>

9.重新导入maven工程。点击工程右侧maven标签,然后点击“Reimport All Maven Projects” 按钮,如图中第一个图标

如果不报错,至此,外部依赖包就添加完成了。

 

本人对IDEA的了解只是初级阶段,如果有写的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共同进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