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中的一次收获

  辅导“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中的一次收获

                         

    昨天外出给苏大夫辅导《河北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试题,这是我第一次做辅导考试的工作,有点小兴奋,忍不住的要记录下这一天的收获。

 

    考试的内容很简单,其难度也就是大学生计算机一级考试的水平,除了VFP6.0我没有接触过,其它知识在我的日常学习中也都有所使用。

 

    虽然没有学习过“Visual FoxPro数据库管理系统”,但是以前学过数据库SQL Server2000,还有这种职称考试的试题也并不是很难。自己感觉这次辅导并没有多大的难度。

 

    为了自己的这次辅导表现的更好些,自己也做了一些准备。辅导的前一天晚上,自己把《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程》这本教材大致地看了一下,了解了一下考试内容的范围。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了Visual FoxPro6.0,做了一些练习。

 

    由于时间的关系,尽管辅导的时候没有讲到VFP6.0,但是事实上我做的准备还是有用的。我见到了苏大夫,方知苏大夫安装“2012河北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模拟练习”系统后,系统并不能使用,试题集都不能打开。

    我也是费点力气才找到原因,此软件受软件运行环境的限制。在安装说明书中我看到:软件运行环境是:Windows 2000/Windows XP、Word 2000、Excel 2000(中级、高级考生)、Visual FoxPro 6.0中文版……。《安装说明书》+自己的推断,得出结论是不是软件的问题,后来实践证明我的推断是正确的,用Office2003或Office2010,此软件并不能正常运行。这个问题解决兴奋不已,嘿嘿!从这个问题上可以看出软件的文档的重要性,它就是帮助我的小巨人。有了这份小小的安装说明文档,它给我的安装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在软件的安装上省了不少的时间。

 

    我想这个问题我之所以能解决,就是我认认真真的去读那份“安装说明书”文档了,得到了这个小巨人的帮助。而苏大夫和他的老公在安装软件前,可能没有认真去读安装说明书或者根本就没去读,见到安装包里面的“Setup.exe”就直接,如安装不成功就很难再找到原因,这就像是我以前的状况的一样,简单的软件安装可以,一遇到点特殊状况就歇了,这也是专业与非专业的区别吧。

 

    通过此事,我想到了自己在提高班学习这段期间中的成长。就好比这安装软件,自己不知道安装了多少次相同的或不同类型的软件、经历过了多少次的成功与失败,还有那米老师N遍的思想的指导,直到今天自己才能独立的下载、安装软件可谓是不畏惧,不恐慌,对一些疑难杂症也可以有信心和耐心去解决。

 

    总算是看到了自己的一点点进步,做事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考,不再那么机械化。就好比这次安装软件,终于明白不是见到“Setup.exe”就点,终于可以看到除此以外的东西和寻求帮助的多元化,找到自己的更多巨人。

 

    这次辅导自己的收获很大,不但把已有的知识复习了一下,意外的软件安装更是让我明白了一些的道理:学习的进步是一点一滴的积累,从机械化到智能式的转变需要一个过程。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