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每一条数据 生成成一个word模板,(模板里面的字段需要动态的绑定excel属性)

一直以来都关注的是自己的程序,前两天被行政部的同事调去帮忙,突然遇到很多问题(Excel,word,图片的操作)

 

首先向写程序一样的思路,摆需求:

 

需求一:

一个excel的每一行都是一条记录(例如:人员信息),有一个word文档,里面是表格(算是模板),现在需要将excel的每一条记录,按照word的模板生成每一个word

解决方案:

1>传统的手动的将excel的每一条数据填入word模板,然后另存为一个word。循环excel的总行数次(以前行政人员是这样做的)

     这次看到excel的366条数据,仔细琢磨了一下,如果一个人,保证不出错,始终保证不疲惫的情况,保守的算,制作一个word 1分钟,那么总共需要366分钟,6个小时。庞大  的一个数量,想着这疯了,加上我总共才有两个人,做到啥时候去。由于前天突然接触到Access数据库,突然想到将excel数据导入到access数据库,于是下一个解决方案出现了

 

2>将excel数据导入Access数据库,运用Access数据库的导出的功能,动态的将excel的字段,绑定到word模板中。

    这样从导入excel到导出word,花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

     这样每一条excel的数据就生成了我们的word的每一页

    截图就懂:

  • 2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