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成为一名IT人做的准备

       对于现在这个社会来说,无论从事任何事业,都需要我们有着几点相同的职业精神。比如说敬业爱岗,这一点说的比较宽泛,具体的就要在工作中一点点体现了。还有意志力,吃苦耐劳的精神等等。列举这一些没有多大意义,重要的是在实际中可以做到多少。我将会成为一名IT业界人士,在成长的过程中,写下一点自己的经历,感觉蛮好的!


    一、 确定每一步的目标。

      很小的时候,有人问我长大了想干什么,我会回答:“我想当一名科学家,造火箭”。

      再长大一些,有人问到同样的问题,我回答:“我想当一名军人,多威风,保卫家国”。

      上学后,我回答同样问题道:“我想成为一名老师,教育学生,培养人才”。

      现在大学即将毕业,我要说的是:“我将成为一名IT人士,在IT界寻找自己的发展空间”。

      我的理想从那么大到现在的这么大,真是有一点惭愧。希望有理想的人不要像我,真的很掉份儿啊!

      上学这么多年,我把我的每一个稍微大一点的计划再划分为更小的计划、目标。仅限于天谈一谈大学吧,因为大学的感受更深,那么就谈一谈我的大学吧!么一天睡觉之前,我会想第二天要干什么,要看什么书、写一点什么。第二天的时候,尽量按照计划来进行,要是有出入,及时接受、调整。


    二、  用毅力来走好每一步。

       给你一个《康熙字典》里的解释,有用么?我认为能始终如一的把自己计划的事情、应该做的事情做好了,这就是毅力。做到什么程度才叫做好了呢?个人认为争做第一才可能算是做好了,前人有语:屈居第二与默默无闻毫无区别!至少现在是这样认为的,我很清楚有一些人看到这里会有一点不认同,不过没关系,我只是发表我的个人看法,你经历的事够多了,请想起这一句话,然后想一想吧~)。

      然后是一如既往的按照计划实施。今天想干这一件事情,还没有什么成果就放弃而想到另外一件事情。当然可以随时改变我们的计划,前提是我们要很好地理解“朝三暮四”和“始终如一”这两个词的含义。没有做出什么成果就放弃,这叫做临阵脱逃。相信我说过的那句话---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有回报。至少先得好好尝试一下然后再选择么。

      我的专业是计算机,毕业了和我一个专业的人可能会从事不同职业,我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了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IT人员。深知我要为这个目标付出的代价。哈哈,我们学校前三年在新校区度过,远在郊区,干嘛嘛没有,真是既省钱又清静(对有的人来说就是悲哀了,还好对我不是)。所以我就天天四点一线的过完前三年。

      解释一下这个四点一线,就是宿舍、教室、自习室,还有就是操场(几百万的操场就是好啊,不过夏天会有一股异味儿,不知道对身体有没有害处呢,不管了)。这样说吧,没事干就上自习呗!

      上自习,不是今晚去了然后隔上几个晚上再去,我是每天都没有事干就每天都去上自习。就这样,不知不觉成绩名列前茅,然后上自习就成了我的习惯了。当然每晚都去,就要保证每晚的效率。


    三、 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一句话人人都知道,可是由于种种原因,能很好的把握这句话的本质的人很少啊!我的行动就是锻炼身体了。开始我把跑步当做是一种发泄的工具吧,一边跑步,一边想一些事情,让自己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现在跑不成为我的习惯,我的一部分。特定的时间我会出现在操场,把自己计划的锻炼项目过一遍。锻炼完毕,那感觉真的很爽,酣畅淋漓的。已经三年了,只要天气允许我都会锻炼,冬天照样出操的哦。算一个没有意义的账吧,到现在为止总共跑的至少有1800公里了吧!我会继续我保持好这个习惯,为自己将来有一个好的身体投资。赶我们这一行的更需要要抽出一点时间来锻炼了。没有病的最后也会坐出病来的,所以起来活动一下吧!


      需要指出来还有很多,我只谈一谈我最想说的几点而已,好了,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