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firefox 字体不清楚的解决方法

firefox 字体不清楚的解决方法

      1、添加常用的中文字体

        由于在linux系统下中文字体单一,而且显示并不理想,很多程序默认的字体也并非是很好的中文标准编码的字体。

        我们可以到windows系统的windows,fonts文件夹下或到网上下载中文字体,如simfang(仿宋体),simhei(黑体),simsun(宋体),simkai(楷体),等中文字体的ttf或者ttc格式字体文件,双击打开,然后点击【安装字体】即可将这些中文字体安装到linux系统。然后在相应位置(如,在桌面右击【更改桌面背景】【字体】文档字体改为“宋体”,其他默认即可;再如一些office套件,在选项中定义自己已经安装的中文字体)设置显示为中文字体即可。

      2、在linux系统中firefox为多数系统的默认浏览器,但在未进行优化配置时显示中文并不太好,下面来优化firefox的中文显示。

------------------------------------------------------------------------------------------------------------------------------------------------------------------------------------
         Edit->Preferences->Content-> Fonts&Colors->Advanced中有一个选项,Allow pages to choose their own fonts, instead of my selections above被选上了。
       【编辑】【首选项】【内容】【字体颜色】【高级】【允许页面选择显示字体而无须使用上面的字体】

        把这个选项的勾去掉,然后重新启动firefox,发现问题终于解决了。为了解决firefox的字体虚人,不必那么复杂,只要把这个勾去掉,其它的一切都默认,问题就不会存在。

--------------------------------------------------------------------------------------------------------------------------------------------------------------------

       其实,上面这个方法并不一定能解决问题,有时反而让字体更虚。请看下面的方法。

       首先还是建议你安装中文字体,其中“宋体”时必须的,还是刚才的步骤【编辑】【首选项】【内容】【字体颜色】默认字体设置为“宋体”,【高级】语言编码选择简体中文,衬线字和无衬线字均设置为“宋体”默认字符编码选择“简体中文GB2312”,至于刚才提到的【允许页面选择显示字体而无须使用上面的字体】前面的那个勾要不要打上,清读者更具自己的情况试一下,以最终效果来定夺。

++++++++++++++++++++++++++++++++++++++++++++++++++++++++++++++++++++++++++++++++++++++++++++

        为了字体美观一些,你可以考虑用用simfang,simhei,simsun,simkai等中文字体,至于怎么装,网上的资料一大堆,自己百度一下就可以了。当然,你要正确显示中文,必须在装操作系统的时候选了中文支持,如果你没有选择中文支持,那么在装完了之后再来解决这一问题,你会发现那是一件及其痛苦的事情。


来自Q群5224078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