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网红技术牛徐宜生面对面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在刚进入程序员这个行业的时候,读过两本书,《Android群英传》、《Android群英传——神兵利器》,并从此认识了这两本书的作者——徐宜生。



徐宜生,CSDN博客专家、沪江网软件工程师,是一位热爱编程、喜欢分享的极客; 在Android开发框架、Java开发语言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由于本身技术扎实而又热爱分享,徐宜生已经是程序员圈子里著名的网红。5月26号,在得知徐宜生会现身一场开发者沙龙,与极光、饿了么、阿里的技术大牛们一起进行现场分享之后,很多徐宜生的“粉丝”纷纷赶来为偶像捧场,聆听这场主题为《移动端APM性能监控》的分享。


 

首先,徐宜生向听众解释了APM的定义及意义。他说:“APM是为对应用的性能、可靠性进行线上的监控和预警的机制,通过APM系统来完善和统一一整个流程,让我们去发现新的问题、分析新的问题、解决新的问题,这是整个APM存在的意义。”


 

接下来,徐宜生介绍了APM系统的作用。

 

 

徐宜生列举了APM技术上实现的五大难点,包括Native、Hybrid混合编程对数据采集的影响、后端SDK的监控方式对宿主性能的影响、数据采集之后的分析、性能数据监测链路太长、不同的性能日志互通困难等。

 

 

徐宜生还介绍了APM系统监控的主要维度,包括内存、CPU、UI性能、耗电量、网络性能、用户行为路径等。徐宜生强调:“内存对我们APP性能影响的重要性应该是毋庸置疑的,它直接影响了整个APP的交互体验,主要是APP使用的流畅度。除了流畅度以外APP的内存也会对系统产生影响,同时也会应影响ROM对你APP后台状态的管理,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最后,徐宜生还提到了在采集了数据之后,如何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示,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徐宜生说:“展示这些数据有好多种方法,比如说我们通过第三方的数据引擎或者是通过ELK或者生成性能报告,都可以将这些数据可视化,找到我们所需要的性能问题。”

 

终于见到“活的”偶像,很多参加这场极光开发者沙龙的程序员朋友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而在徐宜生的分享之后,极光、饿了么及阿里的技术牛也带来了各自的干货,让现场听众大呼过瘾。

 

徐宜生PPT&速记稿下载http://pan.baidu.com/s/1dFy46Dr

大会文稿由IT大咖说整理提供,IT大咖说, 大咖干货,不在错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