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中脱离文档流的理解

上次去面试一家公司,那家公司的技术总监问我什么叫脱离文档流,当时我一下愣住了,这个是作为一个前端工作者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我们频繁地用着,然而却不能用语言表达出它的意思。我不由得思考为什么会这样,如果下次有人问我同样的问题,我又将如何作答呢?

首先从“脱离文档流”这几个字可以看出,它是在脱离开来的,其他元素的布局排版不被影响,对于其他元素来说它就是不存在的。

css中的绝对定位(absolute)属于脱离文档流,而它的定位则取决于它的父元素有没有定位(position),如果有,那么它就根据定位了得父元素来定位,如果没有,它就得一级一级继续往上找,直到找到body。

css中还有一个浮动(float)也是脱离文档流的,但是它与绝对定位的脱离文档流有所不同,当它脱离文档流的时候其他元素依然会当这个元素不存在,但是其他元素盒子中的文本仍然会环绕在这个元素周围。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