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oop源码浅析

前言

Apache Sqoop应该是在hadoop与SQL间上最常用的数据导入导出工具了。最近应为面试,简单看了一下sqoop 1.4.6的源码,整理如下。

驱动类——Sqoop

org.apache.sqoop.Sqoop是sqoop工具的启动类。
主要作用:

  1. 解析命令行传入的参数
  2. 根据参数调用相应的SqoopTool

工具类——SqoopTool

org.apache.sqoop.Sqoop.SqoopTool是一个抽象类,是所有SqoopTool的父类。它的类属性TOOLS里保存了所有SqoopTool的类对象。
主要作用:
1. 解析命令行传入的参数
2. 输出帮助信息
3. 完成具体功能

子类主要通过实现抽象方法public abstract int run(SqoopOptions options);来实现功能。
下面详细介绍一下数据库导入工具类。

数据库导入工具类——ImportTool

org.apache.sqoop.tool.ImportTool是sqoop实现数据库导入功能的工具类。

ImportTool最核心的两个属性

protected ConnManager manager;
private CodeGenTool codeGenerator;

manager负责所有查询数据库的操作。
codeGenerator负责将表结构映射为java类。

ImportTool的run方法

  @Override
  /** {@inheritDoc} */
  public int run(SqoopOptions options) {
    HiveImport hiveImport = null;

    if (allTables) {
      // We got into this method, but we should be in a subclass.
      // (This method only handles a single table)
      // This should not be reached, but for sanity's sake, test here.
      LOG.error("ImportTool.run() can only handle a single table.");
      return 1;
    }

    if (!init(options)) {
      return 1;
    }

    codeGenerator.setManager(manager);

    try {
      if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