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TDD、结对编程---全球编程静修日-北京ThoughtWorks站

其实编程本身是一件快乐的事儿,但大多数情况下,它的过程可不是那么轻松愉悦。因为日常工作中
的编程会有诸如项目进度的压力,项目经理的监督、检查等外在的因素影响。

在今天,不防抛开这一切令人不适的因素,纯粹的享受一下编程本身,无须给自己太多
压力和目标。

全球编程静修日就是这样的一天。

今天的题目是一个小游戏: Conway‘s  Game of Life。
(详细描述: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nway%27s_Game_of_Life

编程环境:http://cyber-dojo.org/, 此环境支持近二十种语言。

形式就用TDD的方式,也就是先写测试,再写实现。

全天有六个Session,每个Session之后会做个总结,并更换结对的伙伴。

活动收获及感悟:

1、TDD的思路还是挺反常规的,要转换思维还是需要与自己固定养成思维模式斗争一下。
     而且测试代码的量也不会少。

2、不同的结对伙伴会带来不同的问题的切入点,和实现方式。但就每个人而言,彻底
从一种实现方法换成另一种,还是挺难的。 有经常陷在同一种实现方式中跳不出来。

3、在摆脱自己熟练的IDE的时候,会突然发现自己对语言的掌握还是有盲点的。当然
这不会是什么大问题。实现不行可以baidu嘛。

4、程序员平时太习惯了单打独斗,结对的方式会让人有更多的表达机会,会提高个人的
表达能力。有时问题的讨论也不必只局限于两个人之间,有更多的人参与效果会更好。

5、不同语言之间的差距还是挺大的。但的确各有长处。

6、结对编程会让一个人的大脑始终在高速运转,一天下来还是挺费神。
     不过武斌老师的经验是,多练就好了。

7、数据结构、算法的基础还是挺重要的。

9、程序员应该多社交,说锻炼口才,多结交一些小伙伴,让枯燥的过程尽量的轻松、愉悦起来。

10、有时候要跳出编程工作本身,轻松面对生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