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解释下在单线程模型中Message、Handler、MessageQueue、Looper之间的关系。

Handler简介:
一个Handler允许你发送和处理MessageRunable对象,这些对象和一个线程的MessageQueue相关联。每一个线程实例和一个单独的线程以及该线程的MessageQueue相关联。当你创建一个新的Handler时,它就和创建它的线程绑定在一起了。这里,线程我们也可以理解为线程的MessageQueue。从这一点上来看,HandlerMessageRunable对象传递给MessageQueue,而且在这些对象离开MessageQueue时,Handler负责执行他们。

Handler有两个主要的用途:(1)确定在将来的某个时间点执行一个或者一些MessageRunnable对象。(2)在其他线程(不是Handler绑定线程)中排入一些要执行的动作。

Scheduling Message,即(1),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完成:
post(Runnable):Runnablehandler绑定的线程上执行,也就是说不创建新线程。
postAtTime(Runnable,long):
postDelayed(Runnable,long):
sendEmptyMessage(int):
sendMessage(Message):
sendMessageAtTime(Message,long):
sendMessageDelayed(Message,long):
post
这个动作让你把Runnable对象排入MessageQueue,MessageQueue受到这些消息的时候执行他们,当然以一定的排序。sendMessage这个动作允许你把Message对象排成队列,这些Message对象包含一些信息,HandlerhanlerMessage(Message)会处理这些Message.当然,handlerMessage(Message)必须由Handler的子类来重写。这是编程人员需要作的事。

posting或者sending到一个Hanler时,你可以有三种行为:当MessageQueue准备好就处理,定义一个延迟时间,定义一个精确的时间去处理。后两者允许你实现timeout,tick,和基于时间的行为。

当你的应用创建一个新的进程时,主线程(也就是UI线程)自带一个MessageQueue,这个MessageQueue管理顶层的应用对象(像activities,broadcast receivers等)和主线程创建的窗体。你可以创建自己的线程,并通过一个Handler和主线程进行通信。这和之前一样,通过postsendmessage来完成,差别在于在哪一个线程中执行这么方法。在恰当的时候,给定的RunnableMessage将在HandlerMessageQueue中被Scheduled


Message简介:
Message类就是定义了一个信息,这个信息中包含一个描述符和任意的数据对象,这个信息被用来传递给Handler.Message对象提供额外的两个int域和一个Object域,这可以让你在大多数情况下不用作分配的动作。
尽管Message的构造函数是public的,但是获取Message实例的最好方法是调用Message.obtain(),或者Handler.obtainMessage()方法,这些方法会从回收对象池中获取一个。


MessageQueue简介:
这是一个包含message列表的底层类。Looper负责分发这些messageMessages并不是直接加到一个MessageQueue中,而是通过MessageQueue.IdleHandler关联到Looper
你可以通过Looper.myQueue()从当前线程中获取MessageQueue


Looper简介:
Looper类被用来执行一个线程中的message循环。默认情况,没有一个消息循环关联到线程。在线程中调用prepare()创建一个Looper,然后用loop()来处理messages,直到循环终止。

大多数和message loop的交互是通过Handler

下面是一个典型的带有Looper的线程实现。
  class LooperThread extends Thread {
      public Handler mHandler;
      
      public void run() {
          Looper.prepare();
          
          mHandler = newHandler() {
              publicvoidhandleMessage(Message msg) {
                  //process incomingmessages here
              }
          };
          
          Looper.loop();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