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虚拟机VMware中安装ubuntu及vmtools【亲测】

目录

在虚拟机VMware中安装ubuntuvmtools. 1

一、安装Ubuntu. 1

1.1在起始页中点击新建虚拟机... 1

1.2 查看和自定义设置... 4

1.3 iso镜像安装... 4

1.4 设置软件源... 9

二、安装vmtools. 12

 

在虚拟机VMware中安装ubuntuvmtools

虚拟机软件可在一台计算机(这台计算机成为宿主计算机)上模拟出若干台计算机,每台模拟出的计算机都有自己单独的硬件配置,可以安装单独的操作系统,不受宿主操作系统的限制且互补干扰,这样可以实现一台电脑“同时”拥有多个操作系统,还可以将这些操作系统连接成一个网络。

下面开始图解教程:

一、安装Ubuntu

1.1在起始页中点击新建虚拟机

 

1.2 查看和自定义设置

þ  虚拟处理器数,选择一个

þ  虚拟机内存,请根据自己物理内存实际情况进行设置,一般默认即可

þ  网络连接类型。如果不想让虚拟机访问,请选择“不使用网络连接”。如果需要访问网络,请根据自己的情况设置,在此我推荐使用第二项“NAT”,这个选项让虚拟机使用宿主计算机的IP访问网络,宿主计算机将共享网络给虚拟机。(我自己选的是桥接,在局域网里面用桥接, 虚拟测操作系统一般都可以直接上网)

þ  如果没有软驱,选中floppy,把“打开电源时连接”前面的勾去掉即可

1.3 iso镜像安装

双击CD-ROM(IDE 1:0)图标,在对话框中加载安装iso文件(类似于windows安装时从光驱安装一样),建议拔掉网线再安装。

按下OK后,启动虚拟机。

出现ubuntu安装界面

按照默认设置安装即可。(按下ctrl+alt键可以把光标切换回原windows系统,我安装过程中不存在光标切换的问题)

重启后进入登录画面

进入后把桌面的iso镜像不需要了,可以右键Eject掉。

 

1.4 设置软件源

注:TODO 本节未实际操作

Ubuntu中,“软件源”是指一个可以获得软件的网站,这个网站上有“软件仓库”,软件仓库中存储着各种各样的软件。当你需要用到一个软件的时候,就可以通过特殊的工具,自动地下载并自动地安装。刚安装好的Ubuntu系统会自动地设置一个可用的软件源,如果安装时设置成简体中文,则会被自动设置成中国的官方软件源,速度会很快。若不喜欢默认的设置,此时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来更改。

 

1.       从桌面左上角的系统菜单中,单击“System->“系统管理”->“软件源”菜单项,启动“Software Sources”对话框。如图所示。

 

2.       通过修改“Download from”可以更改自己喜欢的软件源(软件的下载网站),我选择的是美国的,8.10的自带了,在系统源设置里面找到美国,然后找到 http://mirror.cs.umn.edu 就可以了(本人亲测,好用:))。

3.       对于类似“哪个源更快”这样的问题,并没有一个标准答案。每个人的网络状况有不同,不同网站的下载速度对会不同。选择一个,然后点choose server,更改完设置之后,在Software Sources对话框中,单击“Close”按钮关闭对话框。此时会提示是否更新可用的软件列表,如图所示。

4.       单击“Reload”更新可用软件列表。

现在你已经有了自己喜欢的软件源,现在可以更新软件源的信息了。也许软件源的更改你可以看成是可有可无的事情,但是这一步是必须的,它可以确保自己的电脑知道整个完整的软件源拥有什么样的软件(这个数量是十分庞大的),并且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可能会有一些功能会因此而无法正常工作。

5.       单击“System->“系统管理”->“更新管理器”菜单项,打开“Update Manager”对话框,如图所示。

1.5安装中文支持

注:TODO 本节未实际操作

现在可以安装完整的简体中文支持了。单击“System->“系统管理”->Language

Support”,启动“Language Support”对话框。在语言列表中找到“汉语“,并将其右边的小方框打钩,如图所示。

单击“OK”按钮,将自动下载和安装完整的简体中文支持。安装完成后,将提示要重新启动电脑所在更改才会生效。重新启动电脑后(只的是在虚拟机中的重启,真实电脑不需要重启),完整的简体中文支持便已成功安装。

1.6 安装中文输入法和QQ

注意:需要1.4节支持(更新软件源后才能找到下载包)

1.安装拼音输入法

sudo apt-get install scim scim-pinyin

安装推荐的包

sudo apt-get install ttf-arphic-ukai

logout之后使用ctrl+space即可切换到只能拼音输入法。

2.安装qq

sudo apt-get install eva

 

 

 

单击“Check”按钮实施更新。更新完成后,单击“Close”按钮关闭“Update Manager”对话框。

二、安装vmtools

双击右下cd-rom ->使用iso镜像 ->浏览选择vmtoolsiso文件

 

然后重启,看到桌面如下图所示

 打开iso文件

解压

(需要新建tmp文件夹)

解压缩完成后,点应用程序–>附件–>终端,在里面输入(按下tab键有提示,与windows cmd相同)

cd /home/xiaomin/tmp/

输入

cd vmware-tools-distrib/

继续输入

sudo ./vmware-install.pl

如果有需要输入密码的直接输入,然后回车车,有yes的输入y,安装完后,可以输入数字选择分辨率。

最后虚拟机重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