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第三方库推荐 - 通过ntplib在windows上同步时间

很多时候我们有通过程序脚本同步校正北京时间的需求。
在linux上同步时间比较方便,安装个ntpdate软件就行了。
但是在windows的要同步时间比较麻烦。
这时想到的就是从网络获取一个准确的时间,然后调用dos命令修改时间。
从哪里获取呢?当然是国家授时中心。
授时中心的网址是 cn.pool.ntp.org(注意,流传甚广的210.72.145.44这个ip已经失效了,直接用域名。)
不过从授时中心获取的时间需要ntp协议解析。
ntplib就是干这事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dos修改日期时间要通过2个命令实现,date命令修改日期,time命令修改时间。


安装ntplib:

easy_install ntplib或pip install ntplib


下面上代码。

import os
import time
import ntplib
c = ntplib.NTPClient()
response = c.request('pool.ntp.org')
ts = response.tx_time
_date = time.strftime('%Y-%m-%d',time.localtime(ts))
_time = time.strftime('%X',time.localtime(ts))
os.system('date {} && time {}'.format(_date,_time))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是的, “mag-manip” 有 Windows 版本。你可以通过 pip 安装: ``` pip install mag-manip ``` 注意:你需要在命令行窗口中执行这个命令。 如果你在使用 Python 虚拟环境,你需要在虚拟环境中执行这个命令。 如果你在使用 Anaconda,你可以使用 conda 安装: ``` conda install -c anaconda mag-manip ``` 如果你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尝试使用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 pip install mag-manip --upgrade --force-reinstall ``` 这样可以强制重新安装,并可能解决一些依赖关系问题。 ### 回答2: 是的,Python第三方库"mag-manip"有适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版本。这个库可以在Windows系统上安装和使用。要使用这个库,你只需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首先,确保你已经安装了Python 3。你可以从Python官方网站(https://www.python.org)下载并安装最新的Python 3版本。 2. 打开命令提示符或PowerShell窗口,并输入以下命令来安装"mag-manip"库: ``` pip install mag-manip ``` 3. 在安装完成后,你就可以在你的Python脚本或程序中导入和使用"mag-manip"库了。 总结而言,"mag-manip"是一个适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Python第三方库,可以通过pip命令安装并在Python程序中使用。 ### 回答3: 是的,Python3第三方库"mag-manip"有适用于Windows的版本。这个库是用Python编写的,它提供了许多用于处理磁盘映像文件的功能。这个库的开发者考虑到了不同操作系统的需求,因此他们提供了适用于Windows的版本。你可以在Python的官方网站上找到并下载到Windows版本的"mag-manip"库。安装这个库后,你就可以在Windows环境下使用它了。这个库提供了一系列方法和功能,比如读取和写入磁盘映像文件、查找特定文件和目录、修改文件和目录的属性等。它还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比如解压缩和压缩磁盘映像文件,以及创建和管理虚拟磁盘。无论是进行数据恢复、电子取证还是研究与分析磁盘映像文件,"mag-manip"都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无论你是在Windows上还是在其他操作系统上使用Python,"mag-manip"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