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mock接口数据(三)之实战教程

  接上篇文章,我对一些匹配的方法进行了介绍,这篇文章主要为大家说说实际操作的步骤。

plist文件如何配置

  plist文件的配置对于APIMock的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能否运用AOP编程思想实现JKAPIMock所要达到的目标。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主要针对GET,POST请求做了处理,如果某个接口不需要进行数据mock操作,isMock设置为NO即可,另外考虑到开发过程中开发,生产服务器会切换的情况我这里只匹配服务器后面的接口URL,不匹配服务器地址。当然了如果大家想的话,可以自己加上去。

如何进行配置

   引入项目后进行的配置非常的少,并不需要的额外的操作通过pod "JKAPIMock" 引入到自己的项目中,在自己的app启动的时候引入代码:[JKMockManager registerWithJsonFile:@"RequestsData"];
//RequestsData 是plist文件的名字,可以代后缀名.plist,也可以不带后缀名。

实战操作

  我在这里写了一个简单的demo,主要演示GET,POST接口的mock操作。
请求的参数如下:

_dataArray = @[@{@"url":@"/china/index.php?name=123&sex=male&age=22",@"method":@"GET",@"cellTitle":@"GET请求"},@{@"url":@"/china/abc.php",@"params":@{@"name":@"122",@"sex":@"dd",@"age":@"22"},@"method":@"POST",@"cellTitle":@"POST请求"}];

demo演示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已经将相关代码制作成了开源库,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哦demo地址
也可以直接使用pod "JKAPIMock 引入项目中,如果有哪些地方写的不好的,还请批评指正哦。

更多优质文章,可以微信扫码关注: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