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HTML5灰度图查看器 simple PACS DICOM HTML5 viewer

很高兴看到国内有人开始着手把HTML5应用在PACS方面,偶也写了一个粗糙的demo,简单的把DICOM中提取出来16bit的rawdata压缩、传输、显示,并作了窗宽窗位的调整。支持PC主流浏览器,IE需要9以上版本,也支持主流的移动浏览器Android浏览器、iPad/iPhone的safari、Opera。

时间仓促,代码混乱,见谅。

有几点考虑

1> 兼容性,对浏览器的兼容性还有一些细节要补充,寻求跨浏览器的编码方案,本人不是web开发者对此知之甚少。

2> 数据传输和压缩,本例子使用LZW压缩算法和base64序列化二进制数据,512*512的16bit数据,序列化后有近1M,LZW压缩后不到60K,灰度图就是有这个优势,压缩比大。

3> 性能,本例离产品级别还有一定距离,大图的压缩和解压缩性能不尽人意,特别是在移动浏览器上,ipad的safari仅能到6帧。

4> 脚本引擎,chrome能获得最佳性能,新的javascript3.0功不可莫,其他浏览器都在一个水平上。

5> 客户端资源,移动客户端没有足够的内存存放rawdata,HTML5的本地存储功能在各个浏览器上支持不一。

6> streaming,本例子一次性获得数据,如果是大图就得分割,伪流式的下载数据。要琢磨下真流式。


可以在这里查看演示  http://users11.jabry.com/hankersyan/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