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代码git到github上

本地代码git到github上

对于个程序员来说,不写自己的博客,没有自己的作品集没有Github就不算好的程序员!咳咳~ 开个玩笑。对于我个人来说,要做个程序员,就要有自己的作品集和技术博客(我说是用来总结和防止自己忘得总行了吧),不然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个程序员。

1. GitHub介绍

GitHub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公司,由ChrisWanstrath , PJ Hyett与Tom Preston-Werner合伙与2008年4月10日创办的。地址:https://github.com/,主要提供基于git的版本托管服务。上线之后,其发展速度惊人。直到当前,GitHub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开源社区。

作为一名程序员,不会用github或者不会把代码托管到github上是一件很尴尬的事儿。然而,并不是所有人一开始都什么都会,有很多在自学开发的小白在看来很多资料之后依然是一头雾水。那么,我自己当前也是初级开发者,一是自己的经验总结,时常看看自己写的博客作为复习,二来给和同样像我这样的初学者提供参考。

2. git与github的准备工作

 如果你已经注册过了GitHub,并且在github上有自己的托管仓库,像这样:

 那么,设置本地代码到你的托管仓库就很容易。如果没有github的话,那么去github官网用自己的邮箱账号注册一个,同样也是很简单的。然后在github上新建一个托管仓库。分分钟就能搞定。

 这时候,如果你还没有安装git的话,建议你去git官网,下载git并安装。因为github是基于git的版本托管服务。也就是说github上所有的项目和代码都是由git来控制的。所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关于git的下载和安装,这里简单的说俩句。git是一个需要输入命令行的版本控制软件,对于没见过的人,如果你在他面前使用,你绝对会完美的炫一把,因为这些东西,他/她绝对只在电影里见过。(是不是很心动,是不是很想学?嘻~)对于一些初级程序员来说,控制命令行输入,可能很陌生,但事实上,这样低层的读写效率会很高,运行更有效(相比较而言)。

 一路安装以后,验证是否安装成功,在你的项目根目录下单击右键,出来GitBashHere,点击进入。在接下来的命令符里,输入git,发现弹出一列分支命令提示,那么说明你已经安装成功。

3. 本地代码git到github上

  • 3.1 将托管仓库复制到本地

 建议在本地磁盘的其他盘(D盘)下新建一个专门代码托管的文件夹,然后在文件夹下分各类代码类型区域,如android,ios,html,php的文件夹。然后把你在github上的你新建的代码仓库的https url复制,然后在本地的文件夹下单击右键,出来GitBashHere,点击进入。在接下来的命令符里,输入git clone (your_https _url).git(就是刚才复制的url单击右键,有个paste,点击),回车。你的那个库就复制下来了。

  • 3.2 将项目的所有文件添加到仓库中

 将你的所有项目文件都复制到当前这个文件夹下,然后执行: git add .

注意! 一定记得空格后面还有一个,这就说明了把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都添加到仓库中。如果想添加某个特定的文件,只需把.换成特定的文件名即可。

  • 3.3 将add的文件commit到仓库

 添加注释语句代码提交次数变多后看提交注释很重要,然后执行: git commit -m "注释语句"

  • 3.4 将本地的仓库关联到github上

 上传github之前,要先pull一下,执行如下命令:git pull origin master,然后查看自己github上的代码仓库的url目录,比如:https://github.com/hankinspan/Dev_PanASDemo(这里填写你的地址),然后执行命令: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hankinspan/Dev_PanASDemo

  • 3.5 上传代码到github远程仓库

 执行命令:git push -u origin master,然后需要填写自己的github账号和密码,输入完成之后你的代码就会传送到你的github上托管。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