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2014ACM初选试题

7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源文件下载地址:
链接:http://pan.baidu.com/s/1dDrzsfJ 密码:2q76
问题 A:
HH 的一万天 时间限制: 1 Sec 内存限制: 128 MB
题目描述 HH 的生日是 YY 年 MM 月 DD 日,他想知道自己出生后第一万天纪念日的日期(出生日算第 0 天)。
输入 输入有多行
第一行先输入一个数字 N
接下来第 2 行到第 N+1 行,每行输入一个时间,格式为 YY MM DD 其中 1949<=YY<=2006, 日期绝对合法。
输出 输出有多行。即 HH 生日第一万天以后的日期,格式为 “Y-M-D”。
每组测试数据占一行输出!
样例输入
1
1979 4 16
样例输出
2006-9-1
提示 测试代码的正误,是根据后台多组测试数据来判断的,并非题目给出的测试数据没问题就能 AC

问题 B:
HH 生病了 时间限制: 1 Sec 内存限制: 128 MB
题目描述 HH 很不幸的感冒了,只好去校医院去挂盐水,挂盐水的时候,他发现盐水滴起 来有规律,先是滴一滴,停一下;然后滴二滴,停一 下;再滴三滴,停一下…, 现在有一个问题:这瓶盐水一共有 VUL 毫升,每一滴是 D 毫升,每一滴的速度 是一秒(假设最后一滴不到 D 毫升,则花费的时间也 算一秒),停一下的时间 也是一秒这瓶水什么时候能挂完呢?
输入 输入数据占一行,由 VUL 和 D 组成,其中 0< D< VUL< 5000。 输出 请输出挂完盐水需要的时间。
样例输入
10 1
样例输出
13

问题 C:
HH 的随机数 时间限制: 1 Sec 内存限制: 128 MB
题目描述 HH 想在学校中请一些同学一起做一项问卷调查,为了实验的客观性,他先用计算机生成了 N 个 1 到 1000 之间的随机整数(N≤100),对于其中重复的数字,只保留一个,把其余相同的数去 掉,不同的数对应着不同的学生的学号。然后再把这些数从小到大排序,按照排好的顺序去找同 学做调查。请你协助明明完成“去重”与“排序”的工作。
输入 有 2 行,第 1 行为 1 个正整数,表示所生成的随机数的个数: N 第 2 行有 N 个用空格隔开的正整数,为所产生的随机数。 输出 也是 2 行,第 1 行为 1 个正整数 M,表示不相同的随机数的个数。第 2 行为 M 个用空格隔开的正整数,为从小到大排好序的不相同的随机数。
样例输入
10
20 40 32 67 40 20 89 300 400 15
样例输出
8
15 20 32 40 67 89 300 400

问题 D:
HH 实习 时间限制: 1 Sec 内存限制: 128 MB
题目描述 这学期到了十五周了,HH 突然要去实训中心实习了,想到要拿着钳子,锯子什么的,头就有点 大了,因为它挺好玩的,但是,也是很累的,看着学弟坐在机房悠闲地敲着代码,HH 学长决定 要让他们好好忙忙,这道题就是为了你们而出的,学弟们,加油!问题很简单,只是需要动手就 够了,要求是,给你 n 米长的钢筋,钢筋大家都知道吧?就是一根钢条,钢条大家都知道吧? 不知道的回家问麻麻,目的很简单,让你自己动手把这一根很长的钢筋切成 M 段,保证他们中 的任意三段都不能构成三角形,听起来会感觉乱乱的,其实我要的答案很简单,就是你能把这根 钢筋截成多少条,条数要最多,还有就是长度不能少于 1 米。简单吧,大家抓紧时间 AC 吧。
输入 第一行输入一个 T,接下来 T 行,每行有一个数 N(4<=N<=1000000);
输出 输出占一行,对应每个 N 输出最多的条数 M
样例输入
2
7
144
样例输出
4
10

问题 E: HH 的米 5 时间限制: 1 Sec 内存限制: 128 MB
题目描述 HH 新买了一台手机小米 5,他给自己的新手机设置了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屏幕保护锁(其实 就是一个 9 宫锁屏),保护锁有一个特点,就是需要一笔画下来才能解锁,HH 就在想,如果给 定 N 个点和 M 条边,那么该图是否可以通过一笔将该图画下来呢?他想请你帮他写一个程序, 判断一个图是否能够用一笔画下来。规定,所有的边都只能画一次,不能重复画。
输入 第一行只有一个正整数 T(T<=10)表示测试数据的组数。每组测试数据的第一行有两个正整数 N,M(N<=1000,M<=2000),分别表示这个画中有多少个顶点和多少条连线。(点的编号从 1 到 N) 随后的 M 行,每行有两个正整数 A,B(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