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网站页面静态化方法解析

页面静态化的方法,分为两种,一种是伪静态,就是url 重写,一种是你真的静态化。下面介绍PHP中页面静态化的方法。

在PHP网站开发中为了网站推广和SEO等需要,需要对网站进行全站或局部静态化处理,PHP生成静态HTML页面有多种方法,比如利用PHP模板、缓存等实现页面静态化,今天就以PHP实例教程形式讨论PHP生成静态页面的方法。

什么是PHP静态化

PHP静态化的简单理解就是使网站生成页面以静态HTML的形式展现在访客面前,PHP静态化分纯静态化和伪静态化,两者的区别在于PHP生成静态页面的处理机制不同。

PHP生成静态HTML页面的方法

1、利用PHP模板生成静态页面

PHP模板实现静态化非常方便,比如安装和使用PHP Smarty实现网站静态化。

2、使用PHP文件读写功能生成静态页面

PHP生成静态页面实例代码

 
 
  1. <?    
  2. $out1 = "<html><head><title>PHP网站静态化教程</title></head>  
  3. <body>欢迎访问PHP网站开发教程网www.leapsoul.cn,本文主要介绍PHP网站页面静态化的方法  
  4. </body></html>";   
  5.  $fp = fopen("leapsoulcn.html","w");    
  6. if(!$fp)    
  7. {    
  8. echo "System Error";    
  9. exit();    
  10. }    
  11. else {    
  12. fwrite($fp,$out1);    
  13. fclose($fp);    
  14. echo "Success";    
  15. }    
  16. ?>  

3、使用PHP输出控制函数(Output Control)生成静态页面

输出控制函数(Output Control)也就是使用和控制缓存来生成静态HTML页面,也会使用到PHP文件读写函数。

PHP生成静态页面实例代码

 
 
  1. <?  
  2. ob_start();  
  3. echo "<html>".  
  4. "<head>".  
  5. "<title>PHP网站静态化教程</title>".  
  6. "</head>".  
  7. "<body>欢迎访问PHP网站开发教程网www.leapsoul.cn,本文主要介绍PHP网站页面静态化的方法</body>".  
  8. "</html>";  
  9.  
  10. $out1 = ob_get_contents();  
  11. ob_end_clean();  
  12. $fp = fopen("leapsoulcn.html","w");  
  13. if(!$fp)  
  14. {  
  15. echo "System Error";  
  16. exit();  
  17. }  
  18. else 
  19. {  
  20. fwrite($fp,$out1);  
  21. fclose($fp);  
  22. echo "Success";  
  23. }  
  24. ?> 

我们知道使用PHP进行网站开发,一般执行结果直接输出到游览器,为了使用PHP生成静态页面,就需要使用输出控制函数控制缓存区,以便获取缓存区的内容,然后再输出到静态HTML页面文件中以实现网站静态化。

PHP生成静态页面的思路为:首先开启缓存,然后输出了HTML内容(你也可以通过include将HTML内容以文件形式包含进来),之后获取缓存中的内容,清空缓存后通过PHP文件读写函数将缓存内容写入到静态HTML页面文件中。PHP文件读写教程?

获得输出的缓存内容以生成静态HTML页面的过程需要使用三个函数:ob_start()、ob_get_contents()、ob_end_clean()。

知识点:

1、ob_start函数一般主要是用来开启缓存,注意使用ob_start之前不能有任何输出,如空格、字符等。

2、ob_get_contents函数主要用来获取缓存中的内容以字符串形式返回,注意此函数必须在ob_end_clean函数之前调用,否则获取不到缓存内容。

3、ob_end_clean函数主要是清空缓存中的内容并关闭缓存,成功则返回True,失败则返回False

PHP输出控制函数(Output Control)有很多应用,今后将陆续展开。

至此,使用PHP生成静态HTML页面以实现网站静态化的方法就介绍完了,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你可以选择不同的静态化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