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SO 的样例下载、安装部署和运行指南:

  • Web-SSO的样例是由三个标准Web应用组成,压缩成三个zip文件,从http://gceclub.sun.com.cn/wangyu/web-sso/中下载。其中SSOAuthhttp://gceclub.sun.com.cn/wangyu/web-sso/SSOAuth.zip)是身份认证服务;SSOWebDemo1http://gceclub.sun.com.cn/wangyu/web-sso/SSOWebDemo1.zip)和SSOWebDemo2http://gceclub.sun.com.cn/wangyu/web-sso/SSOWebDemo2.zip)是两个用来演示单点登录的Web应用。这三个Web应用之所以没有打成war包,是因为它们不能直接部署,根据读者的部署环境需要作出小小的修改。样例部署和运行的环境有一定的要求,需要符合Servlet2.3以上标准的J2EE容器才能运行(例如Tomcat5,Sun Application Server 8, Jboss 4等)。另外,身份认证服务需要JDK1.5的运行环境。之所以要用JDK1.5是因为笔者使用了一个线程安全的高性能的Java集合类“ConcurrentMap”,只有在JDK1.5中才有。
  • 这三个Web应用完全可以单独部署,它们可以分别部署在不同的机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不同的J2EE的产品上,它们完全是标准的和平台无关的应用。但是有一个限制,那两台部署应用(demo1demo2)的机器的域名需要相同,这在后面的章节中会解释到cookiedomain的关系以及如何制作跨域的WEB-SSO
  • 解压缩SSOAuth.zip文件,在/WEB-INF/下的web.xml中请修改“domainname”的属性以反映实际的应用部署情况,domainname需要设置为两个单点登录的应用(demo1demo2)所属的域名。这个domainname和当前SSOAuth服务部署的机器的域名没有关系。我缺省设置的是“.sun.com”。如果你部署demo1demo2的机器没有域名,请输入IP地址或主机名(如localhost),但是如果使用IP地址或主机名也就意味着demo1demo2需要部署到一台机器上了。设置完后,根据你所选择的J2EE容器,可能需要将SSOAuth这个目录压缩打包成war文件。用“jar -cvf SSOAuth.war SSOAuth/”就可以完成这个功能。
  • 解压缩SSOWebDemo1SSOWebDemo2文件,分别在它们/WEB-INF/下找到web.xml文件,请修改其中的几个初始化参数
    <init-param>
    <param-name>SSOServiceURL</param-name>
    <param-value>http://wangyu.prc.sun.com:8080/SSOAuth/SSOAuth</param-value>
    </init-param>
    <init-param>
    <param-name>SSOLoginPage</param-name>
    <param-value>http://wangyu.prc.sun.com:8080/SSOAuth/login.jsp</param-value>
    </init-param>
    将其中的SSOServiceURLSSOLoginPage修改成部署SSOAuth应用的机器名、端口号以及根路径(缺省是SSOAuth)以反映实际的部署情况。设置完后,根据你所选择的J2EE容器,可能需要将SSOWebDemo1SSOWebDemo2这两个目录压缩打包成两个war文件。用“jar -cvf SSOWebDemo1.war SSOWebDemo1/”就可以完成这个功能。
  • 请输入第一个web应用的测试URLtest.jsp,例如http://wangyu.prc.sun.com:8080/ SSOWebDemo1/test.jsp,如果是第一次访问,便会自动跳转到登录界面,如下图

  • 使用系统自带的三个帐号之一登录(例如,用户名:wangyu,密码:wangyu),便能成功的看到test.jsp的内容:显示当前用户名和欢迎信息。
  • 请接着在同一个浏览器中输入第二个web应用的测试URLtest.jsp,例如http://wangyu.prc.sun.com:8080/ SSOWebDemo2/test.jsp。你会发现,不需要再次登录就能看到test.jsp的内容,同样是显示当前用户名和欢迎信息,而且欢迎信息中明确的显示当前的应用名称(demo2)。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