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坏孩子

不知名的岁月里,我们面对荣辱 成败,知岁月流冉春去秋又来,静观 窗外野百合花开花又败,靠在窗边发 呆,回想曾经的梦想何在?

年少的我们不知岁月的轻狂,一 味的和岁月比起嚣张,以至于在辗转 的岁月里迷失了方向。不懂世事的变 迁,追逐的脚步太匆忙,未来是会通 向远方,只是未知的出口让我们动摇 信仰。

我们失败,彷徨,没有人能给我 们准确的方向;我们成功,悲伤,辉煌 背后隐藏的是更大的绝望。在年少的 这条路上,我们摸索滚爬,遍体鳞 伤,在青春的这条路上我们只身独 闯,一直朝着同一个方向。然而,又 有多少人还记得我们儿时的梦想。

儿时的春天,雨后的春笋夹杂着 泥土的清香,我们乖乖的坐在课堂 上,听着老师讲着北京的天安门广 场。我们怀揣着梦想,用画笔画出向 往的地方。那时的纸张,总是会有金 黄的太阳。天空中飘荡的云朵,软软 的似是弹指可破。儿时的画作,色彩 虽是单调,却珍藏着我们最纯真的欢 笑。我们对父母的撒娇,我们对父母 吵着吃糖。在蔚蓝的天空中,我们让 梦想尽情驰骋。

渐渐的,当日记开始做上记号, 当心里的秘密开始深锁。我们再也画 不出儿时的欢笑。有多少女生心甘被 推倒在床上,有多少男生在网络里一 心想要称王。儿时画画的纸张已泛 黄,记忆的画面转瞬沧桑。

我们看到的是世事的苍凉,我们 看到的是无尽的欲望和人心的肮脏。 我们不想迷惘,我们不想绝望,只是 生活的姿态太嚣张,不是每个人在生 活中都可以称王。

童年的纸飞机,满载着我们儿时 的希望,飞向金黄的麦田地,等到儿 童长大时,却再也无人拾起。我们的 童年,就这样慢慢被丢弃。

这些年,我们没有绝望,这些 年,我们不知何为希望。我知道,年 少轻狂,只是我们躲避生活的伪装。 我们渴望着的王子和公主童话般的恋 爱,但所谓的永远,究竟是爱情的表 白,还是孤独在作怪?我知道,其实 我们每个人都不想变坏。

我们看不到未来的曙光,我们在 黑暗中依旧逞强。任凭再大的风浪, 我们带着伤口勇敢去闯。我们宁愿悲 伤的笑,也不愿别人笑自己的悲伤。 因为我们都是坏孩子…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孩子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冰 凉的手谁来牵……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傻孩子, 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总坐餐厅的同一个 地方,坐公交也是同一个位置,包括因为 那样的味道是熟悉的,我们不会被陌 生的世界吓坏……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笨孩子, 我们喜欢看电影,喜欢黑白胶片的滚 动,喜欢看别人的悲欢离合……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小孩子, 我们都不相信爱情,亲爱的,既然相 亲相爱,那又何必一生一世……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呆孩子, 我们有的时候会吃的很多,或者一天 都不吃,暴饮暴食的习惯随着心情跌 宕起伏……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念旧的孩 子,我们喜欢抱臂,我们怕黑,莫名 其妙的孤单,是一朵开在暗处孤芳自 赏的水仙……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孩子,我 们有着无法抗拒的恐惧感,我们喜欢 有口袋的衣服,没有口袋的衣服,穿 起来不知道手往哪放,即使挥舞着也 会想到一会要把它们藏到哪里呢?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乖孩子, 睡觉的时候喜欢抱着东西,虽然没有 妈妈的体温,但是也有安全的围绕。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懒孩子, 我们不爱说话,喜欢蜷缩着,早起的 鸟儿有虫吃,可是早起的虫子被鸟 吃。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安静的孩 子,我们喜欢角落和窗户的寂寞,那 里没有喧嚣,静谧的空间总会让人思 考,萧索总会让人冷静。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孤单的孩 子,生气的时候,我们不喜欢大声说 出自己的心声,反而喜欢冷战,把最 秘密的东西埋在最深的地方,因为那 里谁也看不到,最安全……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喜 欢晚睡,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杯咖 啡的苦涩,一杯清茶的古韵,陪我们 写字,陪我们读书,也许有一句话会 让我们想起你,也许一个故事会让我 们独自哭泣到天明……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专一的孩 子,我们喜欢黑白的颜色,因为那里 最清明,是最干净的颜色,我们喜欢 鲜艳的颜色,因为那些颜色里有着火 一般绚烂的热情……

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坏孩子, 但是我们笑容纯真,我们温柔的、张 扬的、潇洒的……

我们没有安全感,但是我们活在 自己的世界里……

心底,是一种说不出的忧伤。面 对着阳光,身后却总是阴暗~

安全感对于你我来说是件那么奢 侈的东西,到底谁才可以给谁这奢侈 的宝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