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U盘的小型linux桌面系统 2

基于U盘的可移动操作系统国外有一些开源的实现,比较常用的比如Slax:http://www.slax.org/。Slax是一个基于模块化设计,先进、便携、小巧并且快速的Linux操作系统,是基于slack ware的Linux系统发行版。尽管它体积很小,但Slax为日常应用提供了丰富的内置软件,包括优良架构的图形界面和为系统管理员准备的非常实用的修复工具。模块化方式可以轻松地向Slax里添加其它软件。只需要下载包含该软件的模块并复制到Slax中即可,无需安装,也无需配置。但是Slax系统是一个英文版本的,对中文的支持不够,对国内的普通用户来讲可能会不大方便;无法直接在Windows系统平台下使用。要是想直接使用Slax,可以从http://www.slax.org/get_slax.php?download=tar下载。目前已经更新到2.6.1,版本较新。

国内的实现的有:Fanx Linux :http://www.fanx.org.cn/。Fanx Linux是一款基于Slax的Linux桌面系统,原来一直由Linux公社的wangjp119独立开发,定位于Slax的中文化,从Fanx 0.1到Fanx 2.0,不断发展成熟。中文化后的Fanx保留了SLAX的两个最大特色:第一,体积依然小巧,仍然可以刻录到210M的8cm光盘上使用;第二,KDE依然是首选的桌面系统。但是Fanx官网现在已经停止更新和下载。貌似大部分的下载功能也不大好使了。

还有这里介绍的一个http://news.cnblogs.com/n/109440/,关于美国国防部开发的一个U盘系统。这个系统我没有试用过。ISO的下载地址是http://www.spi.dod.mil/docs/LPS-1.2.3_public.iso,ZIP的下载地址是http://www.spi.dod.mil/docs/LPS-1.2.3_public_deluxe_iso.zip。该系统貌似进行了加解密处理,安全性较高。

上面介绍的这些U盘系统,大家可以参考使用一下。我自己做的主要是参考Slax的实现,采用slax的脚本代码中实现了可从U盘启动的linux系统,在linux系统基础上嵌入了VirtualBox虚拟机,从而实现在windows平台下的引导启动。slax的脚本代码可以参考http://www.linux-live.org/,这个网站与Slax是由同一人维护的,源代码的ftp下载地址是:ftp://ftp.slax.org/Linux-Live/;6.3.0的代码可以从这里下载:ftp://ftp.slax.org/Linux-Live/linux-live-6.3.0.tar.gz

其实有了Slax的脚本,就可以在常用的linux系统上作出一个从U盘启动的Linux系统来。具体过程将在后面介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