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 回滚版本库里的版本

回滚版本库里的版本

使用版本日志对话框

如果想恢复某个版本或者版本范围的变更,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版本日志对话框。这种方法也可以用来撤销最近的若干次变更,把以前的某个版本变成最新版。

  1. 选中想要恢复变更的文件或者文件夹。如果想要恢复所有的变更,需要选中最顶层的文件夹。

  2. 选择TortoiseSVN → 显示日志,显示出版本列表。有可能需要使用全部显示或者下100 按钮,把想要恢复的版本显示出来。

  3. 选中想要恢复的版本。如果想要恢复一个版本范围,选中想要恢复的第一个版本,按住shift键,然后选中想要恢复的最后一个版本。注意,当恢复多个版本的时候,这些版本必须在列表中是连续的。用鼠标右键点击选中的版本(段),然后选择右键菜单 → 恢复这些版本的变更

  4. 如果想要把以前的某个版本变成最新版本,右键点击选中的版本(范围),然后选择右键菜单 → 恢复到此版本。就能够撤销被选中版本后面所有的变更。

工作副本已经恢复到了变更以前的状态。检查恢复后的结果,然后提交变更。

使用合并对话框

如果要撤销更大版本范围的变更,可以使用合并对话框。上一个方法在后台使用了合并的机制,在这个方法里我们直接使用合并功能。

  1. 在工作副本上选择TortoiseSVN → 合并

  2. 起始: 文本框里输入想要恢复的变更所在的分支或标签的URL。它也将作为默认URL。

  3. 起始版本文本框里输入当前工作副本的版本号。如果能够保证没有其他人会提交变更,可以使用最新版本

  4. 确认使用“起始: ”的 URL检查框处于被选中的状态。

  5. 结束版本里输入想要恢复到的版本号。比如,想要恢复的最小版本号的一个版本号。

  6. 点击合并按钮完成合并。

工作副本已经恢复到了变更以前的状态。检查恢复后的结果,然后提交变更。

使用 svndumpfilter

因为TortoiseSVN绝不会丢弃数据,所以那些被回滚的版本仍然以中间版本的形式被保留在版本库里。只是最新版本已经回到了以前的状态。如果想让版本库里的某些版本彻底消失,擦去这些版本曾经存在过的所有痕迹,就必须采取更极端的手段。不推荐使用这种方法,除非有很好的理由。比如某人向一个公开的版本库里提交了一份机密文件。

从版本库里删除数据的唯一方法就是使用svnadmin这个Subversion命令行工具。具体如何实现请参考版本库维护


参考:http://svndoc.iusesvn.com/tsvn/tsvn-howto-rollback.html


引自: http://chen.junchang.blog.163.com/blog/static/634451920116502430387/


一、本地删除
   本地删除,指的是在客户端delete了一个文件,但还没有commit,使用revert来撤销删除。
二、服务器删除   
  1.通过本地删除后提交服务器
   a)Update上一个版本,但只适用于修改较少的情况;
   b) 通过show Log,找到被删的项,选中,点击右键->Revert changes from this revision;

  2.在Repo-Browser中删除
   这个删除比较厉害,让你在Repo-Browser都看不到被删除的项了。事实上项目并没有被真正删除。
  a)本地项目还存在,点击右键->TortoiseSVN->Update To Revision,输入被删时的Revision,确定,然后再Import上去即可。
  b)本地项目也不在了
  点击右键->TortoiseSVN->Export..,
Url of repository填写项目的地址;
Export Directory填写要备份的路径;
Revision一项,默认是Head Revision,但是这里不能选这项。因为项目已经被delete了,Head Revision只对现存的项目有效,你最好是记住了删除前的版本。如果实在忘记了,一个个看,直到找到你需要的版本。
点击OK,如果没有该目录会提示你建立一个,确定后就OK 了。

引自: http://www.blogjava.net/i369/articles/205321.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