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的聚合函数

聚合函数是对一组值执行计算并返回单一的值的函数

 

1. AVG  返回指定组中的平均值,空值被忽略
 

 

2. COUNT  返回指定组中项目的数量。

!!!使用时尽量不要用count(*)

 
3. MAX  返回指定数据的最大值。
 
4. MIN  返回指定数据的最小值。
 
5. SUM  返回指定数据的和,只能用于数字列,空值被忽略。
 
6. COUNT_BIG  返回指定组中的项目数量,与COUNT函数不同的是COUNT_BIG返回bigint值,而COUNT返回的是int值。
 
7. GROUPING  产生一个附加的列,当用CUBE或ROLLUP运算符添加行时,输出值为1.当所添加的行不是由CUBE或ROLLUP产生时,输出值为0.
     例:select  prd_no,sum(qty),grouping(prd_no) from sales group by prd_no with rollup
 
8. BINARY_CHECKSUM  返回对表中的行或表达式列表计算的二进制校验值,用于检测表中行的更改。
     例:select  prd_no,binary_checksum(qty) from sales group by prd_no
 
9. CHECKSUM_AGG  返回指定数据的校验值,空值被忽略。
     例:select  prd_no,checksum_agg(binary_checksum(*)) from sales group by prd_no
 
10. CHECKSUM  返回在表的行上或在表达式列表上计算的校验值,用于生成哈希索引。
 
11. STDEV  返回给定表达式中所有值的统计标准偏差。
     例:select  stdev(prd_no) from sales
 
12. STDEVP  返回给定表达式中的所有值的填充统计标准偏差。
     例:select  stdevp(prd_no) from sales
 
13. VAR  返回给定表达式中所有值的统计方差。
     例:select  var(prd_no) from sales
 
14. VARP  返回给定表达式中所有值的填充的统计方差。
     例:select  varp(prd_no) from sale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