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推安卓推送——服务端api初级使用手册

前言

自从了解到推送可以提升用户留存率等诸多优势之后,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开始在他们的服务中加入推送的功能。由于每天有大量新加入的开发者询问在他们的服务端中集成个推服务api的问题,特此写一篇初级使用文档,尽可能帮助大家少走弯路,一次成功。

首先你需要在个推开放着平台上注册你的应用,以及获得以下几个必要的值APPID |APPKEY | MASTERSECRET,本文假设你已经完成上述步骤以及完成客户端SDK的集成。

原理

个推服务端api的原理非常简单,组装一个对象,塞进去需要的值,然后编码一下通过http请求发送到个推的推送服务器上,后面的复杂的推送流程就全权交给个推服务器了。
当然尽管原理非常简单,个推服务端api还是做了一些封装,最大限度节省用户工作量,比如组装对象设置特定的数据结构并编码,以及一些额外参数以完成版本的向后兼容等动作。

介绍

个推服务端sdk有多种语言支持,JAVA / Python / C# / PHP / GoLang等等,本文以JAVA版本为例介绍使用方法。
首先需要引入服务端sdk,也就是下面几个jar包,下载地址在个推官网上有

看名字很好理解这些jar包的作用,对于前三个commons开头的,codec是用来编码的,httpclient是用来构造http请求的,logging处理日志的;带sdk的三个jar自然是个推封装的组装请求的逻辑,以及提供对用户开放的使用接口;最后两个是用到的数据结构json和protobuf。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业务场景

单推——推送指定客户端推送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