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G+DOC+DPF

EGR-废气再循环
废气再循环(EGR)系统用于降低废气中的氧化氮(NOX)的排出量。氮和氧只有在高温高压条件下才会发生化学反应,发动机燃烧室内的温度和压力满足了上述条件,在强制加速期间更是如此。
当发动机在负荷下运转时,EGR阀开启,使少量的废气进入 进气歧管,与可燃混合气一起进入燃烧室。 怠速时EGR阀关闭,几乎没有废气循环至发动机。汽车废气是一种不可燃气体(不含燃料和氧化剂), 在燃烧室内不参与燃烧。 它通过吸收燃烧产生的部分热量来降低燃烧温度和压力,以减少氧化氮的生成量。进入燃烧室的废气量随着发动机转速和负荷的增加而增加。
SCR-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技术
通过加氨可以把NOx转化为空气中天然含有的氮气(N2)和水(H2O),其主要的化学反应如下:
4NO + 4NH3 + O2 → 4N2 + 6H2O (5-1)
6NO + 4NH3 → 5N2 + 6H2O (5-2)
6NO2 + 8NH3 → 7N2 + 12H2O (5-3)
2NO2 + 4NH3 + O2 → 3N2 + 6H2O (5-4)
在没有催化剂的情况下,上述化学反应只在很窄的温度范围内(850~1100℃)进行,采用催化剂后使反应活化能降低,可在较低温度(300~400℃)条件下进行。而选择性是指在催化剂的作用和氧气存在的条件下,NH3优先与NOx发生还原反应,而不和烟气中的氧进行氧化反应。
DOC-氧化催化器
氧化型 催化转化器 简称DOC,是安装在发动机排气管路中,通过氧化反应,将发动机排气中 一氧化碳 (CO)和碳氢化合物(HC)转化成无害的水(H20)和二氧化碳(CO2)的装置。 催化剂的选择与柴油机排气温度密切相关,当温度低于150℃时,催化剂基本不起作用。随着温度的升高,排气微粒主要成分的转化效率逐渐增高。当温度高于350℃后,由于硫酸盐大量产生,反而使微粒排放量增大,而且,硫酸盐还会覆盖在催化器表面降低催化剂的活性和转化效率。此外硫对大多数催化剂来讲都有毒性,可引起催化剂中毒。因此,在我国使用氧化催化剂必须提高燃油品质,还要设法降低氧化催化器的 成本价格
DPF-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 柴油颗粒过滤器
DPF技术相对复杂,化学反应温度要求高,性能不够稳定。另外,DPF要求燃油含硫量低于50PPM。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加,滤芯内部颗粒物(PM)增加,导致排气背压升高,将影响柴油机的动力性的经济性。清除滤芯上的PM被称作DPF的再生,DPF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再生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