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说事10------iOS scrollview作用原理(一个大的scrollview包含一个小的scrollview,如何滑动小的scrollview的时候,大的scrollview滑动小的不动

今天做了一个项目,有这样一个需求,就是一个大的scrollview包含一个小的scrollview,如何滑动小的scrollview的时候,大的scrollview滑动,小的srollview不滑动。

我们知道当多个视图进行叠加的时候,touch事件是作用到最上面的视图上,但是如果父视图是UIScrollView,如果默认,可能touch子视图会造成UIScrollView的滚动。

UIScrollView滚动的原因,可以看UIScrollView 原理

我在这里简单的描述一下,UIScrollView的工作原理,当手指touch的时候,UIScrollView会拦截Event,会等待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如果没有手指没有移动,当时间结束时,UIScrollView会发送tracking events到子视图上。在时间结束前,手指发生了移动,那么UIScrollView就会进行移动,从而取笑发送tracking。

 那么,UIScrollView的子类想要接受touch事件,就是用户点击UIScrollView上的视图时,要先处理视图上的touch,而不发生滚动。这时候就需要UIScrollView的子类重载touchesShouldBegin:withEvent:inContentView: ,从而决定自己是否接受子视图中的touch事件。

- (BOOL)touchesShouldBegin:(NSSet *)touches withEvent:(UIEvent *)event inContentView:(UIView *)view 
{ 
    NSLog(@"用户点击了scroll上的视图%@,是否开始滚动scroll",view); 
    //返回yes 是不滚动 scroll 返回no 是滚动scroll 
    return YES; 
} 
- (BOOL)touchesShouldCancelInContentView:(UIView *)view 
{ 
    NSLog(@"用户点击的视图 %@",view);  
    //NO scroll不可以滚动 YES scroll可以滚动 
    return NO; 
}

重写了- (BOOL)touchesShouldBegin:(NSSet *)touches withEvent:(UIEvent *)event inContentView:(UIView *)view方法和- (BOOL)touchesShouldCancelInContentView:(UIView *)view方法。

其中(BOOL)touchesShouldBegin:(NSSet *)touches withEvent:(UIEvent *)event inContentView:(UIView *)view,是用户点击小的scrollview区域内,先触发这个方法,当返回YES时,touch事件作用到小的scrollview视图上(不滑动),当返回no时,大的scrollview可以上下滚动,小的scrollview不滑动。

-(BOOL)touchesShouldCancelInContentView:(UIView *)view是发送tracking前,先作用这个方法。

最后scrollview初始化的时候还要设置一下几个属性:

//NO 发送滚动的通知 但是就算手指移动 scroll也不会动了 YES 发送通知 scroll可以移动 
    [myScrollview setCanCancelContentTouches:YES]; 
    [myScrollview setBounces:NO]; 
    // NO 立即通知touchesShouldBegin:withEvent:inContentView 看是否滚动 scroll 
    [myScrollview setDelaysContentTouches:NO]; // 这句是关键,默认为YES,不设为NO则touchesShouldBegin:withEvent:inContentView:可能不被回调
好了,这样就完美的解决了上述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