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dk学习之ip_pipeline学习

最近学习pipeline,在公司调研下这个例子以及使用方法
参考资料如下:
dpdk报文处理框架简介
https://mp.weixin.qq.com/s/4JHtTg1PkqKew-NiLkrjDw

test pipeline 官网资料
http://dpdk.org/doc/guides/sample_app_ug/test_pipeline.html

ip_pipeline dpdk官网
http://dpdk.org/doc/guides/sample_app_ug/ip_pipeline.html

下面我们开始正题

pipeline模型的编程,从项目评估的角度,工作量:
1.熟悉pipeline模块的模板,为后续搭积木铺垫
2.熟悉cfg配置文件的使用 ,主要是那个type
3.流表 的效率,支持的类型包括 8 ,16,32字节,以及ipv4则华中,以及是否支持自定义
4.公司业务有3G和4G,pipeline的模块定制性开发是否能加入3G 4G解析

pipeline概况

生成和互相通信,使用不同的配置脚本,可以高效的生成不同的应用程序,所以应用程序可以看成一个应用程序生成器。Pipeline模块的配置脚本可以通过CLI命令行接口,在runtime运行时状态下更新。

一、应用程序预览

1.1 可重用pipeline库

1.每个pipeline代表一个函数块、流识别、防火墙、路由器、master等等。
2.每种pipeline类型在相同程序中可以被实例化多次,每个pipeline实例分开配置并映射到单独的cpu逻辑核上。一个cpu核心可以运行一个或多个pipeline实例。
3.pipeline实例通过数据包队列和消息队列进行通过,数据包队列用于数据包处理,消息队列用于运行时配置。
4.pipeline使用dpdk框架来实现的,即由dpdk的基础组建拼装而成的,好好看看。
5.更多的pipeline类型将会被加入到现有的pipeline类型中来。

二、配置文件

1.配置文件定义了应用程序数据结构,使用不同的配置文件,可以创建不同的应用程序。
2.应用程序的资源通过配置文件来创建和设置属性。比如pipeline实例,buffer pool缓冲池,硬件设备 发送/接收 队列,软件队列(dpdk中的队列),流量管理设备,EAL初始化启动参数等等。
3.一旦检测到资源名称,将会以默认值被注册。
4.命令行接口,简称:CLI

三、设计目标

1.快速开发
2.灵活性,pipeline模式,run-to-completion模式(cluster),hybrid 模式
3.Pipeline位置,一个pipeline映射到一个cpu逻辑核上,或者一个cpu逻辑核映射多个pipeline。
4.Table位置
指定的table从实例A移动到实例B 的方法,在实例A中关闭此table,在实例B中开启此table。
5.action位置
指定的action从实例A移动到实例B 的方法,在实例A中关闭此action,在实例B中开启此action。
6.调试,包括CLI信息

配置文件的语法
配置文件被分割成不同的section,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