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值的部分计算方法

1) 二八法

若80%的访问量集中在20%的时间里,可用此分析方法,其图形就是一个正态分布图,如下。

性能测试(1) <wbr>---性能测试需求收集

具体计算公式为:

tps = (24小时的PV值*80%)/(24*3600*20%)

举例有,假如中文站每日的访问量为500万,其中19:00-23:40,访问量为400万,其余时间段的访问量很平坦,而且其余时间段的总访问量为100万,那么就可以用二八法,其计算公式为 tps = (500万*0.8)/(24*3600*0.2)。

2)简单峰值法

若在每天的某一时段里有很大的访问量,其他时间相对较少,可以用简单峰值法,其实二八法只是简单峰值法的一个特例。

性能测试(1) <wbr>---性能测试需求收集

具体计算公式为:

tps =(24小时的PV值)/(峰值时间段中的小时数*3600)

举例有,假如中文站每日的访问量为500万,其中17:00-24:00这个时间段里面访问量为450万,其他时间段的访问量很平缓,那么,我可以用简单峰值法近似计算,其计算公式为 tps = 500万/((24-17)*3600)

3)无峰值法

若24小时里的访问量都是平稳波动的,没有峰值,那么可以采用无峰值计算方法,图形如下。

性能测试(1) <wbr>---性能测试需求收集

具体计算公式为:

tps= (24小时的PV值)/(24*3600)

举例有,假如中文站每日的访问量为500万,每小时的访问量都为20万左右,那么,可以用无峰值法来近似计算,其计算公式为 tps = 500万/(24*3600)。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