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ava并发编程:多线程基本概念

Java并发编程一直是开发学习中的重点和难点,难在于许多的基本概念不是短时间内就容易理解。下面就Java并发编程中的涉及多线程的基本概念做一个总结:

1、TPS(Transactions Per Second,每秒事务处理数)

   : 一秒内服务端平均能响应的请求总数

2、高速缓存Cache
3、Java内存模型(Java Memory Model):变量、工作内存、主内存
4、Java内存模型:内存间交互操作

lock(锁定):作用于主内存的变量,它把一个变量标识为一条线程独占的状态。

unlock(解锁):作用于主内存变量,它把一个处于锁定状态的变量释放出来,释放后的变量才能被其他线程锁定。

read(读取):作用于主内存变量,它把一个变量的值从主内存传输到线程的工作内存中,以便随后的load动作使用。

load(载入):作用于工作内存变量,它把read操作从主内存中得到的变量值放入工作内存的变量副本中。

use(使用):作用于工作内存变量,它把工作内存中一个变量的值传递给执行引擎,每当虚拟机遇到一个需要使用到变量的值的字节码指令时将会执行这个操作。

assign(赋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