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roc中嵌入式SQL的关键字"INDICATOR ”

今天看一个Proc file,看到若干有“INDICATOR” 标识的sql语句,如:

FETCH OTHER_CHARGE
    INTO    :smbi_sql_oc_remarks INDICATOR :ind_oc_remarks;

首先是不知道 INDICATOR是起什么作用,百度一下很少讲到这个关键字,以及这个关键字后面的变量的值该怎么取。

词典给的解释是:

indicator   [ˈindikeitə]
n.指示者,指示物

 

还是不解,这个iindicator到底起什么作用,加了这个关键字以后后面的变量【ind_oc_remarks】会取什么值?于是问了一些C编程的朋友,居然也有很多不知道。所以把最后查到的这个给记下来。

 

大多数程序设计语言(如C)都不支持NULL。所以对NULL的处理,一定要在SQL中完成。我们可以使用主机指示符变量(host indicator variable)来解决这个问题。在嵌入式SQL语句中,主变量和指示符变量共同规定一个单独的SQL类型值。如:

FETCH OTHER_CHARGE
    INTO    :smbi_sql_oc_remarks INDICATOR :ind_oc_remarks


同输出宿主变量一起使用,则indicator_varibale为:
l -1。表示相应列值为NULL。表示主变量应该假设为NULL。(注意:宿主变量的实际值是一个无关值,不予考虑)。
l 0。表示非NULL值。该变量存放了非NULL的列值。
l >0。表示宿主变量包含了列值的截断值。该指示变量存放了该列值的实际长度

原来是用指示器来只是查到的数据是否为Null,主机指示符变量为-1时该字段数据为空,否则非空。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