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技术浅谈

                                              开源技术浅谈

“Apache、Linux、BSD、Mysql、BIND、Wordpress、Firefox…”或许你从未见过这些开源软件产品名词,甚至你还从没听说过开源软件的大名,但你一定会同意上网已经成为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事实上,你访问的网站,大部分使用Apache服务器;你访问的网站,大部分使用Linux或BSD操作系统;你访问的网站,大部分使用MySQL数据库;你提交DNS域名查询请求大多由BIND服务器分析处理;你访问的博客很可能是Wordpress搭建的;说不定你现在是在用Firefox这个浏览器在阅读这篇文章---这就是你上网行为的技术实现,这就是你每天不知不觉使用开源软件的一个例子,开源软件已经默默地渗透进了我们的生活。
开源软件的英文名称是Open Source Software,意为向公众开放源代码的软件。它源于一些软件技术发烧友出于技术展现目的或者说是对软件的一种热爱,将自己辛勤开发的软件源代码无私地发布到互联网社区上与社会共享,他们坚信,好的软件应该是开放的,应该由任何有能力的人参与共同完善,这就是开源技术的理念。而软件产品本身免费,按照客户的需要提供服务收取相应服务费则是开源技术的商业模式。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开源软件形成了众多的开源技术社区,有数字表明,到2006年,已经超过46%的软件技术人员信奉开源哲学,时至今日,全球有超过400万软件工程师不断地为开源技术社区贡献宝贵源代码,积累了超过20万个开源软件产品,完全形成了一套成熟而完整的开源软件技术体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