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10.5正式发布,打造智能的Web GIS平台

尊敬的GISer,您好!

Esri新发布的ArcGIS 10.5版本,将带您进入一个全新的智能云GIS时代,通过通用的可视化语言使得机构单位内部的不同部门和角色能够在任何地方、任何设备及任何系统访问地理信息,实现对数据更深层次的挖掘,能够更智能、更高效、更敏捷的进行决策及响应。ArcGIS 10.5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无人机等新技术持续集成,在产品组成、平台能力与系统开发定制等多方面都有显著的变化与增强。

新版本,新特性。快速了解,就现在:

 

一、平台组成变化

产品体系:ArcGIS Enterprise

授权机制:全新分级授权模式

新产品:大数据分析产品

新产品:空间数据挖掘产品Insights for ArcGIS

二、平台能力增强

三维:全新的i3S三维标准

影像:全新专业级影像生产工具集OrthoMapping

实时:高效的实时大数据分析处理

门户:Portal to Portal协作共享新模式

三、平台扩展开发一体化

跨平台开发产品ArcGIS Runtime100

 

 

产品体系: ArcGIS Enterprise

ArcGIS Enterprise是组织机构内部搭建Web GIS 平台的关键产品,包括ArcGIS Server、Portal for ArcGIS、ArcGIS Data Store核心组件。其中ArcGIS Server提供GIS Server 、GeoAnalytics Server 、GeoEvent Server 、Image Server 、Business Analyst Server 5种服务器产品,分别提供基础GIS服务、矢量大数据分析、实时大数据、栅格服务及栅格大数据分析、商业分析能力,用户可按需选择扩展平台能力。

 

授权机制:全新分级授权模式

Named User作为访问平台的钥匙,可以使组织中的每类角色人群随时随地使用Web GIS平台。这种全新分级授权模型,提供两种Named User级别,Level 1和Level 2。Level 1面向组织中仅需浏览资源的人群,Level 2则具有更多能力,面向可以对平台内容进行编辑及创造的人群。通过更精细的级别划分,让平台用户的职责与权限更加明晰,在不同的业务场景中 “因人制宜”地使用平台。

 

新产品:大数据分析产品

全新推出ArcGIS GeoAnalytics Server和ArcGIS Image Server(Raster Analytics)两款服务器产品,可分别针对海量的矢量和栅格数据进行高效处理。

 

ArcGIS大数据分析集成分布式计算框架,大大提升海量数据处理效率,数十亿级规模数据计算分钟计;提供丰富大数据分析工具,可通过ArcGIS Pro、Portal for ArcGIS等多个客户端像使用常规GP工具一样轻松使用。ArcGIS 10.5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高效快速、即拿即用的地理大数据平台,帮助用户从时间、空间等多维度了解和认知大数据,挖掘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新产品:空间数据挖掘产品Insights for ArcGIS

全新的Web端应用程序Insights for ArcGIS,提供丰富的可视化和空间分析工具,通过酷炫的拖拽式操作方式,带来全新的、便捷的数据挖掘分析体验。其支持多源数据访问,丰富分析工具及交互式动态分析,并提供绚丽丰富的地图、图表等多样可视化表达,所有分析流程可以即时记录即时分享,为组织带来全新的数据挖掘体验。

 

 

三维:全新的i3S三维标准

Esri推出全新的i3S三维标准,其具备三大特点:采用web访问标准,更易于桌面、Web、移动等多种客户端的访问;具有LOD、流方式加载数据等特性,能够支持更大规模场景数据更高性能地加载显示;同是它还是一种开放的标准,被Smart 3D、Pix4D等第三方平台支持,倾斜摄影数据等更多源的数据能够轻松接入Web GIS平台中。全新的i3S标准未来也将不断改进,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影像:全新专业级影像生产工具集OrthoMapping

ArcGIS 10.5影像新增专业级数据产品生产工具集OrthoMapping,支持基于无人机、大飞机、卫星拍摄的原始影像进行信息产品生产,可生成镶嵌正射产品、DSM/DTM、点云等丰富的成果类型。工具集成了更加成熟的区域网平差算法,大大提升了数据处理精度,使得ArcGIS平台的正射产品生产能力得到指数级增强,为国产高分辨率卫星影像提供了最佳生产方案。

 

 

实时:高效的实时大数据分析处理产品

ArcGIS 10.5推出的服务器产品GeoEvent Server,支持TCP、WebScocket等多种主流传输协议,实时大数据可高速接入,进行连续的实时处理分析后,将实时大数据分布式存储、并进行动态实时聚合显示,同时可对实时历史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在物联网设备普及的时代,高效的实时大数据分析处理,让用户能够及时获取动态变化的海量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从而做到敏捷响应。

 

门户:Portal to Portal协作共享新模式

ArcGIS 10.5中Portal for ArcGIS新增了Portal to Portal协作功能,它能解决多个Portal之间的协作共享,实现跨组织、跨领域的业务协作,以满足智慧城市中不同领域、上下级单位等不同应用场景的资源共享需求。通过Portal to Portal协作构建起一个分布式的Web GIS,大大促进了数据的开放与共享,使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到地理平台的工作中来。

 

 

跨平台开发产品ArcGIS Runtime V100.0

ArcGIS Runtime V100.0新产品具备更多能力及特性:支持跨平台、跨设备,如Windows、Linux、Mac、iOS、Android等;采用全新的底层架构设计,能够所有SDK采用一致的功能和API;与Web GIS无缝对接,开发者可随时随地使用、制作、编辑平台资源;增强的3D体验,倾斜摄影、精细模型等全支持,并支持三维符号化、三维路径分析等;强大离线能力,支持移动地图包、底图切片包、及要素服务离线同步等多种离线模式;支持直连SDE数据库、本地栅格数据源等。诸多特性为开发者带来重重惊喜。

 

当今时代,新技术飞速发展,全新的ArcGIS V10.5通过系列变化为用户打造了一个更加智能的地理平台,让用户随时随地、通过任意设备尽享敏捷、智能的工作体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