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使用EVA经验,代理用法

前段时间,一直在用Pidgin2.2.0,今天改用了EVA,出了不少问题,特别是装好后的EVA代理问题。
EVA默认的HTTP我这里不能上,我用的网络是教育网,代理是用CCproxy作的,据网上说CCproxy用的http是1.0版本协议,而EVA用的http协议是1.1,所以就不行了,后来我的解决办法是用tsocks代理,还真能上了,但是中文输入有问题,有些中文输入不能正常显示,我的EVA是4.1版本,现在还没有解决这个问题,以后如果解决会贴出来的,如果有人修改了,请你留言
符上tsocks的配置:
安装,源里就有了,直接可以安装了,之后的修改:
告诉 tsocks 你的 socks 代理是个什么模样(包括 IP 地址和端口)。这个是通过修改 tsocks 的配置文件来实现的。一般情况下,配置文件在 /usr/local/etc/tsocks.conf,如果没有这个文件而是 tsocks.conf.sample 的话,cp tsocks.conf.sample tsocks.conf 就是了。

文本编辑工具打开 tsocks.conf,server = 你的 socks 代理IP地址;server_port = socks 代理所用的端口。

这 里要注意的是,tsocks.conf 里的 local 一项需要把你的 socks 代理地址也加进去。原因在 tsocks 的 man 里说的很清楚 :-) 比如你的 socks 代理是 1.2.3.4,端口是5,那么配置文件 tsocks.conf 可以写成这个样子:

local = 1.2.3.4/255.255.255.255
server = 1.2.3.4
server_port = 5


如果是 socks 5 代理,还需要加上一行

server_type = 5

实际使用时,直接 tsocks 你要启动的程序 就OK了。比如要在使用 socks 代理的情况下使用 kmail,可以

tsocks kmail

更多的详细情况,还可以查看 tsocks 和 tsocks.conf 的 manua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