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燕鸣湖记

      记得初来校园时,喜欢上了燕鸣湖的景色。以后每至夜晚下自习时,从湖畔经过总是伴着微弱的灯光回寝室,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在湖畔驻足停留一会,解除一天的疲惫。记得刚刚开学的那天,我跟着父亲饶过了大半个校园才走到了学院的报到处,父亲直到今天还说你们学校太大了,送你那天老爸的腿都走的很疼。直到我熟悉了校园后,才发现我们走的路都是圆周,饶了不少的冤枉路。不过现在我也没搞清楚哪条路是最近的。湖中的各色鲤鱼出奇的大个,阴天时向外乱蹦,也是出奇的可爱,红红的一片一片的鱼儿竟相追逐着人们扔下的食物。湖畔的垂柳象少女的青丝一样垂下,为湖畔的长椅遮下一片的阴凉。一天早上由于赶火车,第一次起来的那么早,第一次发现清晨的校园学生们在此晨读,有时真的很遗憾四年来总是赶着上课铃起来向教室的方向跑去,来不及享受清晨的清爽。

       一次打饭我站在食堂的二楼窗前向外望去,能从上俯看整个燕鸣湖及周围的景色,绿意盎然,给人一种清新,充满生机的感觉。尤其是雨后的校园,青草的鲜味让人忘却一切的烦恼。领略过北大未名湖的幽静和清雅,而燕鸣湖却也是小家碧玉,为生活在燕园的人们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一切。难忘我的大学,也难忘大学的燕鸣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