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收费系统文档总结

   软件工程的学习使我对软件的规范化生产,有了较为初步的认识,而机房收费系统文档则是对软工的一种表现形式,把软工中的那些理论用文字表现在书面上。其实这些说着都特容易,但真正写出来,却相当的不容易啊。

   起初,在我看软工视频的时候,总感觉满头雾水的样子,其中介绍的好多知识都不懂,查了些相关的资料,却也只能明白一点点,不过还好,咱贯彻了米老师的指示,先来个囫囵吞枣再说。

   而后来的软工总结,对前面学习的一种梳理,又了解了不少的东西。到文档的编写,刚开始无从下手,到网上找资料吧,看到不同的模版,头都大了。于是翻开博客,向别人借鉴下经验,看看他们是怎么写的。看了几篇博客后,了解了个大概,开始有丁点的头绪了。没办法,硬着头皮上吧,自己尝试着写写,不行的话,等UML之后,第二次写的时候就会了。

   不管怎么说,利用国庆这几天的时间,总算是把文档写完了,在写的过程中,收获还是挺多的。

   通过这次写文档,对软件工程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初步明白了软件在制作过程中的流程,以及需求在软件生产中的重要性。对比之前做的机房收费系统,只是在实现代码的功能罢了,根本就没有考虑到需求、管理等这些必不可少的步骤。明白了,软件的生产是由文档驱动的,而不是有代码驱动的。不过,软件工程以后还要多看几遍,毕竟还有好多的细节还不是很清楚,还需要偶尔的重复。

   总体来说,感觉这次写的文挡挺乱的,而且自己对它的认识还不是那么清楚,朦朦胧胧的。我想,以后在不断的写文档中磨练一番,会有所突破的,争取突破这个阶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