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阿里巴巴笔试题

     昨天刚刚考完阿里的秋季校招笔试,40分钟单选和60分钟开放题,选择题50%以上为数学题,还涉及到了操作系统,算法。整理如下:

选择题:

(1)下列语句中描述最正确的是____。
    Linux 的线程同步方式有:临界区,内核对象,互斥量,条件变量
    Linux 的线程同步方式有:临界区,内核对象,互斥量,信号量
    Linux 的线程同步方式有:临界区,内核对象,条件变量,信号量
    Linux 的线程同步方式有:互斥锁,内核对象,条件变量,信号量
    Linux 的线程同步方式有:互斥锁,条件变量,信号量
    Linux 的线程同步方式有:临界区,内核对象,互斥量,条件变量,条件变量

(2)以下函数中,和其他函数不属于一类的是____。
    strcpy
    strcpy
    snprintf
    strcat
    strtok
    strncat

(3)Linux下两个进程可以同时打开同一个文件,这时如下描述错误的是:
    两个进程中分别产生生成两个独立的fd
    两个进程可以任意对文件进行读写操作,操作系统并不保证写的原子性
    进程可以通过系统调用对文件加锁,从而实现对文件内容的保护
    任何一个进程删除该文件时,另外一个进程会立即出现读写失败
    两个进程可以分别读取文件的不同部分而不会相互影响
    一个进程对文件长度和内容的修改另外一个进程可以立即感知

(4)将1,2,3,......,99,100任意排列成一个圈,相邻两数的差的绝对值求和最多为____。
    100
    198
    200
    500
    2500
    5000

(5)有一个扔骰子得返现的游戏:你扔一个骰子,扔到多少就可以得到和点数相同的返现。例如你扔到3,可以得到3元返现;扔到1,可以得到1元返现。当你扔完第一次骰子,看到点数后,你需要做出如下选择:1、拿这个点数对应的返现,放弃扔第二次骰子;2、再扔一次骰子,但此时你只能拿第二次扔的点数对应的返现。
那么,玩一轮这个游戏的期望收益是____元。
    3.5
    3.75
    4
    4.25
    4.5
    4.75

(6)一台机器对200个单词进行排序花了200秒(冒泡排序),花费800秒,大概可以对——单词进行排序。

400            500                 600                 700          800                 900

(7)2015年,公司举行年会,有个游戏,规则为通过猜拳决出每一局胜负(一人赢得其他所有人才算赢得本金,出现平局就继续猜拳),如果谁先赢满7局,则获得全部奖金,现在有3名员工甲乙丙参加游戏,游戏进行了一会,分数为甲6乙5丙4,但时间已晚,大家要吃饭了,最公平的奖金分配方案是:

A 甲得19/27,乙得2/27,丙得1/27

B甲得18/27,乙得8/27,丙得1/27

C甲得17/27,乙得1/3,丙得1/27

D甲得19/27,乙得6/27,丙得2/27

E甲得18/27,乙得7/27,丙得2/27

F甲得17/27,乙得8/27,丙得2/27

第二部分为开放题,4选2

(1)为手机淘宝设计一个新功能或者新App,主要面向90后,解决这类人在目前手机淘宝试用过程中的痛点或新的购买场景,说明:用户是谁》有什么特征?用户有什么样的需求?解决方案?用什么样的数字指标来衡量是否成功?


(2)请给出试用(支付宝、高德地图、UC浏览器选一)的15个理由,不可重复

(3)在手机端,浏览器的试用频率远低于PC端,请分析原因,如果你是UC浏览器的产品经理,你会有限改进哪个功能,简述方案和理由

(4)如果让你做天猫淘宝7月份某类目销量分析,你会怎么做?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