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监控系统,产品自带的免费客户端和管理平台的区别?

     

      随着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也逐步转向网络视频远程监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就是将视频编码设备接入网络,通过网络中心的计算机设备实现视频信号的存储、转发、监看、下载等操作。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必须要配合网络监控软件使用,网络监控软件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编码设备自带的免费客户端软件,另一种是收费的网络视频综合管理平台软件。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两种软件的区别:

1、兼容性:

    一般免费的客户端软件只能接入一种网络编码设备,而综合管理平台可以兼容多种型号、品牌的设备,扩容性比较强。

2、网络架构:

    免费的客户端一般为两层架构,即客户端直接访问前端编码器设备;而综合管理平台为三层架构,即所有的客户端访问流媒体转发服务器,由流媒体转发服务器将所有的网络视频信号转发给各个客户端。

    三层架构比两层架构的优势在于:

    1)、网络安全性提高

    外界通过平台访问设备,只是访问的认证服务器和流媒体服务器,前端设备室屏蔽在流媒体服务器下面的,遭受网络攻击的话,只是流媒体服务器,不会对前端编码设备造成影响,而免费的二层架构,前端编码设备直接暴露在公网下,网络安全性下降。

       2)、设备便于管理

    如果需要添加、删除前端编码设备的话,只需要通过配置管理中心在流媒体转发服务器中添加、删除就可以了,其他都不需要改动,各个用户根据自己的权限,自然就可以看到或看不到新增加的编码设备。而如果用二层架构的免费软件,如果增加设备的话,还得告诉每个用户,记得添加一台设备,IP地址或域名是多少多少;如果是减少一台设备,也得告诉每个用户,那台设备我撤了,不是掉线了等等,太麻烦了。

       3)、用户便于管理

    如果想增加一个用户,删除一个用户或者更改一个用户的权限或密码,只需要通过配置管理中心在认证服务器中直接更改就可以了,其他不用动,但是免费的软件,就麻烦了,如果一个用户离职了,为了保证监控系统的安全,所有设备都需要删除这个用户或更改密码,要增加一个用户也不容易。

       4)、节省带宽

    如果多个用户访问同一路图像,那么流媒体服务器具有组播功能,直接分多份发送给用户,不会占用前端设备的带宽,但是,如果用两层架构的免费软件,前端设备就要发送多份给各个用户,带宽成倍增长。

       5)、登录方便

    使用网络视频综合管理平台软件,不管用户走到哪里,只需要知道认证服务器的IP地址,通过客户端或者IE登录认证服务器就可以了,而二层架构的免费软件想看那个图像,就要知道他的IP地址,如果前端编码设备多的话,使用起来既不方便,效率又低。

    以上可以看出,在多用户、多设备、多功能需求的时候,比较适合应用网络视频综合管理平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