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笔记本如何安装固态硬盘-联想G50-80如何安装固态硬盘(全流程+装系统)

一、硬件准备

联想G50-80
东芝固态硬盘:TOSHIBA TR2000 480G(参考价格:379元人民币)
启动U盘(用于装系统,需要事先制作好)

二、详细步骤

1、断电、关机。拔掉电源插头,关机。一定确保电脑断电、关机,严禁开机状态下操作。

2、取下电池。为确保更换过程电脑不会意外开机,务必取下电池!如图所示确定电脑关机断电后,首先将A滑钮向左移动,按钮右侧呈现红色表示已经打开。之后稍微用例掰动B滑钮,电池会向外弹开。确定电池打开后轻轻取下即可。

3、打开后盖。最下方有横排并排的三个螺丝,依次打开后稍用力向下推后盖,后盖即发生错位,此时取下后盖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卸下原有机械硬盘。将红圈处四个螺丝钉取下,向左抽出硬盘(方向如红色箭头所示,可能需稍用力,请注意把握尺度不要弄坏设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移除原有硬盘上的支架等(左右各一块支架,每块支架各两个螺丝钉)。注意观察支架方向、位置,以便原样安装到SSD上。
6、将支架原样安装到固态硬盘上。
7、将固态硬盘插入硬盘安装位置,稍用力向右推(如红色剪头方向),注意一定要将接口对准,严禁使用蛮力。确认安装到位后装好四个螺丝(红圈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当SSD安好后,安装完成。装好后盖、电池。准备安装系统。(注意先不要开机)
9、将启动盘插入,进入BIOS(不同电脑的进入方法可自行百度)。
对于G50-80我是关机后按左侧小按钮进入的,仅供参考!!!
10、首先,选择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进入Boot菜单,将U盘移动到第一位,启动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如果你发现没有你U盘的选项,那么可能 是不支持这种启动方式。 这时不要拔U盘。 此时,进入BIOS设置菜单做一些设置
12、转到Exit,把OS Optimized Defaults设置为Disabled,让U盘启动盘支持传统引导,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3、切换到Boot,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Suppor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4、再把Boot Priority设置成Legacy Fir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5、进入Boot菜单,再将U盘移动到第一位。然后转到Exit菜单,保存退出,然后启动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文第9步到此处的图片来源于电脑系统城网站(http://www.dnxtc.net/)在此表示感谢!)

三、支持我们

本文首发于 我的编程之路。写文章和解答问题不易,如果有帮到你,希望您可以给我一些支持,帮助我支付服务器和数据库费用。
请通过此链接完成,谢谢!

最后更新日期:2020.03.11

  • 14
    点赞
  • 7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