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Recordset::Open(vs2010)

virtual BOOL Open( 
   UINT nOpenType = AFX_DB_USE_DEFAULT_TYPE, 
   LPCTSTR lpszSQL = NULL, 
   DWORD dwOptions = none  
);
不设置第3个参数时,默认不是可以添加,修改,删除记录吗?为何在调用CRecordset.AddNew()时提示记录集只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VS2010 MFC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编程工具,它内置了许多数据操作的功能,包括数据库的增删改查等功能。开发人员可以利用这些功能快速地开发出各种类型的数据库应用程序。 在VS2010 MFC,数据库的增删改查操作主要是通过ADO(ActiveX Data Objects)技术来实现的。ADO是一种Microsoft开发的技术,它提供了一种标准的数据访问接口,使得不同的应用程序可以统一地访问不同类型的数据库,包括SQL Server、Oracle、Access等。 在使用VS2010 MFC进行数据操作时,需要首先连接到数据库,然后才能进行增删改查等操作。连接数据库的方法包括使用ODBC(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数据源或者使用DSN(Data Source Name)标识符。连接成功后,就可以通过MFC提供的各种API来进行数据操作。例如,可以使用CRecordset类来进行增删改查等操作,也可以使用CDatabase、CCommand、CParameter等类来进行数据库连接和数据操作。 具体来说,数据库的增删改查操作分别对应着以下MFC类/方法: 1. 增加数据:使用CRecordset类的AddNew()方法和Update()方法来添加新的记录到数据库。 2. 删除数据:使用CRecordset类的Delete()方法来删除数据库的记录,也可以使用SQL语句的DELETE语句来实现。 3. 修改数据:使用CRecordset类的Edit()方法和Update()方法来更新数据库的记录,也可以使用SQL语句的UPDATE语句来实现。 4. 查询数据:使用CRecordset类的Open()方法来查询数据库的记录,也可以使用SQL语句的SELECT语句来实现。 总体来说,VS2010 MFC提供了非常强大而且易于使用的数据库操作功能,通过它可以快速地开发出各种精密的数据库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和便利的数据管理和处理服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