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ode(UTF16)文件读写终极方案---用C++标准的字节流读取,转化为宽字符(wchar_t),再以字节流写入

          用C++做程序真够麻烦的,先不说各种数据类型搞的人头疼,再者读写各种编码的文本文件ansi、Unicode、UTF-8等等,让人头晕目眩的。

          这半年来经常要用C++处理各种不同编码的文本文件,开始读取Unicode文件,一直很麻烦。用了wifstream,wsprintf等方法。都是不尽人意。

          后来突然想何不自己节写个库函数自己用。后来就付诸行动,开始想着按行读取,怎想到行读取错误。后来才明白,Unicode(UTF16)文件都是2个字节,包括英文字符,只不过是到位填充为0罢了。明白这些,字节就按字节读取,自己判断换行符,并且实现了字节流到宽字节流的转换,实现了以前windows下复杂的库函数的基本功能,写入时按照字节流写入。用标准的C++读取、写入方法和数据类型,这样可以提供跨平台的重复使用。

          时间比较紧,并且没有做过大规模测试,各位如果发现问题,请指正。

/********************************************************************
* Copyright (C) 2011 Li Yachao
* Contact: [email protected] or [email protected]
*
* Permission to use, copy, modify, and distribute this software for
* any non-commercial purpose is hereby granted without fee, provided
* that the above copyright notice appea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