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让姑娘在一分钟内爱上你?

上篇《移动互联网时代:要让姑娘在一分钟爱上你》实际上只是提出了本人独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互联网的相亲思维,并没有真正地去阐述如何让姑娘在一分钟内爱上你?现实生活中,估计也没有那么简单和容易,一见钟情毕竟是凤毛麟角的,特别是在这个时代里,姑娘们都变得很实际很现实了,极难发生那种双方各方面距离都很远的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了,回到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也是一样的,一定要脚踏实地地做精做细,以用户为中心,建立一个多方共赢的产业链生态系统才能有发展和壮大的可能性,那些通过将补脑液、口服液等奢华包装成文化概念进行铺天盖地广告和销售的土豪们会慢慢地失去竞争力,人们和姑娘们一样都变聪明了,信息爆炸,未来世界毫无私密可言。

 

那么,怎么样的移动互联网产品才会让用户一分钟爱上呢?

 

我先简单也罗列一些关键词,然后挑几个漂亮的来发展:痛处、简单、易用、体验、免费、安全、共赢、生态、人性化、成就感……………

 

痛处

 

所谓痛处就是感到痛苦或疼痛的地方,人逃离痛苦的意愿一定比追求幸福的心态更加强烈,因此我们所设计与研发的产品和服务最好是能让用户快速逃离痛苦的,深入挖掘用户痛处,用户才会产生购买产品和服务的冲动,才能实现相亲成功。

 

简单一点来讲也就是需求,而且是刚性的,姑娘相亲的过程实际上也是寻找满足自已刚性需求的过程,姑娘的需求可能是一种爱的感觉,但更多的应该是现实性的条件,比如事业、教育、经济、长相、家庭、潜力等等,单纯为了爱的感觉而放弃其他一切现实性条件的姑娘应该是极少的,年轻的时候很大可能发生,因为我们都纯得好象纯净水一样。

 

回到移动互联网产品,我想它一定是要解决用户的刚性需求的,这是一个基本的出发点,比如微信,我个人的理解很简单,它最大的功能就是让人们不停地晒,而且你的朋友们都看到了你的晒,然后你的心理感到好爽,有一种满足的幸福感,再多一些点赞和评价,你的幸福感会更多,因此你不停努力地去晒美事美图美女美景美食美酒美文。中国是一个讲人情的地方,欠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能欠赞,人都极度渴望被安全地关注。

 

简单

 

    简单就是最伟大的美,移动互联网产品设计的黄金法则就是简单之美,好的设计是简单的,简单就是美,所谓的简单在我看来就是要求每个阶段、每个步骤、每个界面尽量采用最简单的解决方案,用户不用去思考,不用去培训,就能轻松快乐地使用并解决问题。

用户安装了一个APP,很可能在5秒到10秒之中,他弄不懂,觉得不好用,就把它抛弃了。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让用户在一分钟之内就爱上的APP,一分钟内他觉得很有用,对生活、工作、效率、节省时间、咨询或者娱乐时间很有价值,用户会迅速告诉身边的朋友,甚至通过移动社交网络发布出去,那么相亲成功,而且亲戚朋友第一时间都知道了,这才是伟大的营销模式,你坐在那里,不费力不费钱,就将产品和服务卖出去了。

 

体验

 

         用户体验是一种复杂的综合的东西,它涉及面比较广,包括对人性、心理、审美观、社会学等的理解,它不仅仅是外在的美观,而且还要内在的美丽,这相当难以把握,截止今日世界上用户体验做得最好的应该是乔布斯的团队,苹果产品能如此疯狂,好的用户体验绝对是一个关键因素。

         那么如何做到好的用户体验?之前我的文章里有提到三大定律:1)不要让用户思考,提供改错的机制。2)不要期待用户会研究你的产品,应该让他们快速实现自己的目标。3)点击多少次都没关系,只要每次点击都是无须思考、明确无误的选择。

 

成就感

 

         移动互联网产品,用户的活跃度是非常重要的,要提高用户活跃度,必须设计能让用户持续具有成就感的功能,用户一用就会非常兴奋,成就感会非常强。

         任何用户购买或使用一个产品,归根到底,其实都是为了满足内心的成就感,因此,我们必须给产品塑造一种新的价值,以加强用户的成就感。

 

         关键词很多,我不可能一一阐述,想法是很好的,但更多是需要实践来验证,空谈误事但我们又不得不谈,思维决定出路,再有高度的思维如果最终不落实到实践和产品中,那都是在扯蛋,扯蛋只是一种总结或反省,没有执行力,扯蛋永远是扯蛋,还出路个P!相亲也一样,如果姑娘一分钟内没有爱上你,即便最终成了,也是凑合过,你觉得好吗?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