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软件业有惊喜

 

很多年以前我曾经说中国软件就好象中国足球,是扶不起的阿斗,无论如何换教练换球员,结果都一样,因为体质和体制在那里无法换。

 

今日今时,我需要改变自已的看法,尽管在系统软件方面我们还是一无是处,但在应用软件以及新兴的互联网(包括移动互联网)平台我们还是有所建树的,当然绝大部分的利润都被洋人赚走了,比如BAT,但牛逼的人还是黄皮肤的中国人,其实在互联网时代,中国的所谓VC们都是相当的目光短浅,他们投资时基本上是看项目本身和短期利益,而外国人是看人本身和长远利益的,投人投未来,中国这么多的人这么大的市场,选好细分方向,做好生态平台,实现多方共赢,那一定有搞头,但需要技术、运营和资本很好地结合。【注:互联网平台和电商平台是属于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领域,但在平台上销售产品和服务所带来的收入不属于软件收入,个人理解】

 

         据赛迪顾问报道,2014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业务收入3.7万亿元,同比增长20.2%,其中新兴信息技术服务【数字互动娱乐、数字媒体、数字出版、移动支付、位置服务、社交网络服务、电子商务等基于网络的信息服务】比重继续提高,其中IT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类服务分别实现3841和6834亿元,同比增长22.5%和22.1%,具体占比如下图所示。

 

   另外,中国软件出口持续低迷,2014年实现出口545亿美元,增速比2013年下降3.5个百分点。从区域来看,中西部软件产业发展加快, 2014年中、西部地区分别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713和3927亿元,同比增长26.7%和23.5%。东北三省回落明显,完成软件业务收入3583亿元,比2013年下降0.9个百分点,东部地区平稳增长,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8012亿元,同比增长20.5%。江苏、广东和北京的软件业规模仍居全国前三位,山东、湖北、陕西、安徽等省增速超过30%。

 

         个人感觉中国真是一个好大好大的市场,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性,国内风光的成功企业基本上都是模仿加微创新模式,因此很多的创业者都在日以继日地关注着国外的新平台新模式,并快速地在国内复制,但新兴信息技术服务最终在各个领域只能有老大,不能有老二,即使有老二,也是受尽冷落和历尽艰难,BAT是无法超越的,面向个人的资迅、娱乐、旅行及社交等方面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和应用都已经达到市场的饱和,未来,面向组织,比如企业级应用,面向单个行业垂直整合的应用,将是群雄纷争的关键所在,不信,你等着瞧。

 

【本文的数据与图片来源于赛迪顾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