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在看未来,在未来看现在

 

这句话是东华云计算集团老大说的,在此借用作标题,因为觉得讲得非常到位,这是创业者需要拥有的眼界与视野,在铺天盖地的创业大潮中,我们很多时候都有些盲目,冲动大于理智,激情大于智慧,在红海的世界里拼个你死我活的,殊不知到头来极大可能镜花水月却是一场空,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不断地去尝试与坚持,这是创业者最为可爱的一面。

 

在互联网+时代里,太多太多的机会,我们确确实实是太落后了,我们看到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你的任何一个IDEA都有可能是创业的方向,更有甚者说“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势太猛,风太大,猪都飞起来了,没有理由人飞不起来啊?但最可怕的是你困在势里面,它是一张无边无际的网,你越陷越深越迷惘,路越走越远越漫长,这是大部分互联网创业者的下场---“最初的天堂,最终的荒唐”,我们都感受到了势,觉得这个那个都是机遇与方向,但实际上是看不见看不清未来的,或者你看见了看清了,但缺乏能力与毅力。

 

中国最典型“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是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当年马云只不过是一名普通的英语老师,他的英语很棒,自行车也骑得很好,但应该是不懂IT技术的,懂技术的人会被技术思维所困住,反应迟疑,喜欢钻牛角尖去研究,研究来研究去,机会就没有了,互联网创业适合思维活跃,前瞻能力强,反应与创新迅速的创业者,你要能从现在看清楚未来两年、五年甚至十年后的局面,然后作一定的规划与布局,在发展的过程中再作不断的创新与变革,但大的方向是要一直在坚持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干不成事业的。

 

站在未来看今天的人,是用乐观的心态解决现在的问题,因为他在未来已经找到了一个支点,它能使我们用全局的、发展的、前瞻性的眼光去看待和思考问题,尽可能地去规避很多发展过程中不必要的问题,并以此为支撑引领自已创造未来赢取未来,我们可以理解这个支点就是创业者的信仰与目标,没有目标,你无法成长,没有信仰,你无法坚持。

 

我个人是比较佩服马云与马化腾,他们真的是在怀疑中、在迷惘中、在困难中一路坚持下来,十几年的不动摇,不断地挣扎,求过不少人,受过不少苦,我相信他们是有信仰的,他们能够看清楚未来,也能够站在未来看今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