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从事嵌入式开发?

       不管你是IT相关专业的学生或是IT从业人员,对于嵌入式你应该至少听说过,但你未必真的了解,笔者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让你知道什么样的产品是嵌入式产品,为什么要从事嵌入式开发。

       什么样的产品是嵌入式产品?其实你每天都会见到也每天都会用到:手机、MP3MP4、游戏机、数码相机等等,这些都可以统称为消费类领域产品,难道嵌入式产品仅仅是消费类产品吗?答案是否定的,嵌入式产品涵盖:消费类电子、数字家电、视频编码解码、图像处理、安防监控、网络安全、工业控制、航天航空等领域。由此可见,嵌入式产品无处不在,应用前景更为广大。

       首先,既然嵌入式产品应用如此广泛,那么作为IT人士必然会想到自己能否从事手机、游戏机、机顶盒等产品开发呢,因为这些产品的开发与自身的生活密切相关,不仅可以让自己在使用这些产品时更加便利也能更加清楚这些高科技产品的设计奥秘,从事嵌入式产品开发不仅满足自身的兴趣又可以作为一种长期稳定的职业来发展,真不愧是一石二鸟之举,这正是很多嵌入式爱好者通过培训或自学转向嵌入式开发的主要原因。

       其次,嵌入式开发职位是高薪IT行业之一。为什么嵌入式行业的工程师薪水通常要高于其他IT工程师,主要原因在于它对工程师的要求普遍要高于其他职位,因为一个优秀的嵌入式工程师不仅要具备熟练的软件开发技能还要掌握硬件的基本原理,这与普通的软件开发工程师相比至少要多一个门槛,那就是硬件的基础知识。作为软件工程师的朋友都知道,他们一般在PC上写应用软件基本不需要了解硬件电路和接口,但作为优秀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硬件电路与接口是其基本技能之一。

       最后,嵌入式开发可作为稳定长期的职业发展。由于嵌入式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大,比如在智能家电、汽车电子、机器人、航天航空等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大,这就使得社会对嵌入式产品开发人员的需求不断增加。它不会像桌面软件开发容易过时,因为嵌入式开发要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这也就是人常说的活到老学到老完全可以应用在此,对于嵌入式开发职位,你工作的时间越久,你的经验就越丰富,你的个人价值和回报也就最大。

       总之,不管选择什么方向,但都必须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我相信作为对嵌入式产品开发感兴趣又崇尚技术的朋友,从事嵌入式开发绝对是明智的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