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大话考研

今天2011824日,结束了长达21天的考研数学强化班!现在小结一下,给我接下来的考研打打气!

考研辅导班给我带来了什么?

        以前我从没想过要上辅导班,因为我相信自己看书学习可以的,没必要交钱给考研辅导机构,而且也认为挣学生钱的老师也不厚道!但事实上,不知道是不是大一大二没好好学,还是确实考研要求太高了,我数学题基本不会做,这让我忧心忡忡,对考研一度丧失信心。这也是我最后选择报班的原因了,当时寄唯一的希望就给我那几百块大洋了。


        二十来天的课程结束了,听课证被勾的满满的,没落下任何一节课,可以说是很对得起我交的学费了。也很庆幸地说我的信心又回来了!这个班上的还是很值得的,至少我对数学不至于像以前那样恐惧了,做题也有感觉了。不过这一下来,转眼就快九月了,而这20多天,自己除了上课认真听了,课后练习的也确实不多,这时间确实很紧张了。课也上完了,这后期的复习就完全要靠自己了,也没人可以依赖了!

考研倒计时,现在开始~

        今晚在网上下了一个小电脑桌面软件,是一个可以实现倒计时功能的小软件。我把201217日输进去,出来了个倒计时135天!135?这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好像还很长?但仔细想想又太短了,不知不觉我都浪费了多少个135天了!


        细数一下考研的科目,数学四本书(高数上、下、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政治四本书(思修、近代史、马哲、毛概),英语,以及专业课四本书(数据结构、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想想都有点后怕~而剩下的就这四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中间可以还有很多事情分心,确实这时间是个很头疼的问题了!

        时间再紧,但是也不能乱了阵脚,我得好好计划,每天做什么事都得计划好,同时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而且也要时时自勉,坚定考研信念,这是最重要的!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前几天,小径突然打电话给我,可以说无缘无故地就把我给“臭骂”了一顿,也给我一点思考。有时,我是不是一直在逃避,一直都不自信,其实,我也没什么比别人差的,为什么我不敢选择更好的路呢?就是因为竞争太大?怕我会输吗?我也一直再给自己找各种借口、托词,甚至有时信以为真了!这是可怕的一件事!


        考研的路,是我经过深思熟虑所要走的,既然选择了,而且是自己选择的,那就要跪着也要走完!而这次,只许成功!这三年,从高考算起,自己失败了太多,可以说一直活的很窝囊,而改变,是必须的!而首先就是做到自信!再其次是坚持!!再就是努力!!!

       

我不希望自己永远是个loser,也期待着自己能走完一次完整的“旅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