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Handler,线程相关问题

http://www.oschina.net/android/78/handler-and-thread

Android的控件是非线程安全的,在其他线程中操作主线程的控件将可能发生意外的情况,因此设计者希望对控件的操作依然交给主线程去完成,但在其他线程中,我们希望有一种机制去通知主线程去改变控件,于是Handler诞生了。这有点类似C#中的委托,但因为Java中的函数本身不能作为其他函数的参数,我们只能通过发送某个消息来告知主线程中的这个函数:你该如何操作某个控件了!

Handler对象也是运行一个线程上的,默认的空构造函数的Handler将会运行在创建它的线程上。也就是说,样例代码中的Handler是运行在主线程上的一个对象,它拥有一个接受消息的回调函数,这里可以处理一些逻辑,因为它是运行在主线程上的,所以它可以安全的操作控件。而在另一个线程中,我们可以截获Handler的Message,它就向一个邮递员,我们把要送达的信塞给他,然后告诉他:你快送过去吧!而信里则是你希望收信者做的事,邮递员根本没必要知道具体的任务。最终邮递员将信送达,主线程上的收信者拆开信封,看到“50”,他立刻明白:发信者要我把进度改成50%。

如果文字太过枯燥,看一下生动的图片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