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XP系统中Autorun.inf Autorun.exe以及RECYCLER文件夹的认识

              最近在学校机房曾一度流行的Autorun.inf  Autorun.exe  着实给不少同学和老师带了困惑 , 它总是会无情的感染大家的闪盘及其它可移动设备,而且的它的传播可谓迅速,广阔。尤其是当大家把带有这种病毒的闪盘插到电脑上时,十有八九的人都会中招,导致每个磁盘分区都出现了“双击无法进入,而是让你选择用哪种方式打开”的情况。

       这对懂电脑的人可能不会造成威胁,但是对于不懂电脑或对电脑知之半解的人可就造成了困惑。有人说我们可以右键单击打开,这着实是一个好方法,但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啊。所以我们还得从根本上找原因,找到罪魁祸首“Autorun.inf  Autorun.exe”系列文件(一般杀毒软件会杀掉Autorun.exe,但不会杀掉Autorun.inf文件)。

        解决方法是: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找到里面的“显示系统文件夹中的内容(打上勾),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去掉勾),再选择显示所有文件”,这时在受感染的磁盘中便会浮现了Autorun.inf  Autorun.exe的身影,这时我们手动删除就可以了。

        其中在磁盘中还会显示出一个叫“RECYCLER”的文件夹,曾经我以为它也是非系统文件,是Autorun病毒创建的,但后来通过查资料才明白,它只存在于NTFS文件格式的磁盘中,是存放各个磁盘回收站的文件夹,是系统文件。

         仅以此篇文章献给我可爱的同学和老师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