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自定义标签

1.常常所说的自定义标签指的是,Jsp自定义标签

2.Jsp自定义标签,需要做的就是继承javax.servlet.jsp.tagext.TagSupport,并重写doStartTag,doEndTag,有时也包括release方法。

   关于TagSupport的简单的介绍

  1.TagSupport与BodyTagSupport的区别

    TagSupport与BodyTagSupport的区别主要是标签处理类是否需要与标签体交互,如果不需要交互的就用TagSupport,否则如果不需要交互就用BodyTagSupport。

    交互就是标签处理类是否要读取标签体的内容和改变标签体返回的内容。

    用TagSupport实现的标签,都可以用BodyTagSupport来实现,因为BodyTagSupport继承了TagSupport。

  2.doStartTag(),doEndTag()

    doStartTag()方法是遇到标签开始时会呼叫的方法,其合法的返回值是EVAL_BODY_INCLUDE与SKIP_BODY,前者表示将显示标签间的文字,后者表示不显示标签间的文字;doEndTag()方法是在遇到标签结束时呼叫的方法,其合法的返回值是EVAL_PAGE与SKIP_PAGE,前者表示处理完标签后继续执行以下的JSP网页,后者是表示不处理接下来的JSP网页

    doAfterBody(),这个方法是在显示完标签间文字之后呼叫的,其返回值有EVAL_BODY_AGAIN与SKIP_BODY,前者会再显示一次标签间的文字,后者则继续执行标签处理的下一步。

    预定的处理顺序是:doStartTag()返回SKIP_BODY,doAfterBodyTag()返回SKIP_BODY,doEndTag()返回EVAL_PAGE.

    如果继承了TagSupport之后,如果没有改写任何的方法,标签处理的执行顺序是:

    doStartTag() ->不显示文字 ->doEndTag()->执行接下来的网页

    如果您改写了doStartTag(),则必须指定返回值,如果指定了EVAL_BODY_INCLUDE,则执行顺序是

   doStartTag()->显示文字->doAfterBodyTag()->doEndTag()->执行下面的网页

上述超链接的例子,告诉我们下面的问题的答案:

   说是重写doStartTag(),doEndTag(),可是我怎么知道如何重写呢??

如何重写,是根据我们项目的需要的,但是不管怎么样,都是在jsp页面中,执行到标签的开始的地方时,都会去自动的去调用doStartTag方法,然后根据返回值:如果是EVAL_BODY_INCLUDE,那么就会显示标签之间的内容,执行doAfterBodyTag(),然后在执行doEndTag(),进行jsp顺序的执行。对于doStartTag,doEndTag,我们可以看成是近似的一种异步请求,请求类似于请求Servelt,Action,对于我们想传递参数的话,我们可以在标签处理类中添加参数变量,并get、set,同时tld中进行标签配置,然后我们就可以在标签中使用,进行参数传递。

我们使用自定义标签的目的就是,在合适的时机,显示我们想要的内容信息。这个功能由于我们需求的次数多,我们就进行了抽象,封装,便于以后的重复利用。

至于,请求标签时,标签之间的内容,怎么获取,那是你自身的技术选择问题了,这里是没有办法讨论的。

3.在web-inf中添加标签库描述文件.tld(Tag Library Description)

4.web.xml文件中,进行配置,mytaglib为tld文件名,其中rtexprvalue的全称是 Run-time Expression Value, 它用于表示是否能够利用JSP表达式

<jsp-config> 
 <taglib>      
    <taglib-uri>/mytaglib</taglib-uri>    
    <taglib-location>/WEB-INF/mytaglib.tld</taglib-location> 
  </taglib>
</jsp-config>

5.jsp页面头部引入<%@ taglib uri="/mytaglib"prefix="cc"%>,这里的prefix起决定作用,决定标签的前缀。

众多参考学习资料:
1.
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