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Manifest.xml 详解 (五) 之uses-feature—— 译自《Beginning Android Games》

The <uses-feature> Element

如果你是一个Android用户,而且你有一个老旧的安装有android 1.5 的android设备,你可能会注意到一些高版本的应用没有在手机上的Android Market 中显示。这必定是应用使用了<uses-feature>的结果。



Android Market会根据uses-feature过滤所有你设备不支持的应用。通过使用<uses-feature>元素,一个应用可以指定它所支持的硬件型号,举个例子,有些设备不支持多点触控或者OpenGL ES 2.0,那么过滤器就会过滤需要这些硬件支持(多点触控或者OpenGL ES 2.0)的应用,用户就不会在android market上看到这些应用。



一个<uses-feature>元素包含以下属性:

<uses-feature android:name="string" android:required=["true" | "false"] android:glEsVersion="integer" />



name属性指定了应用的特征,required属性告诉过滤器我们是否在任何情况下必须要需要这个设备的支持,或者仅仅只是“nice to have”。



最后一个属性是可选择的,只是用在需要指定一个OpenGL ES版本的时候。



接下来的几个硬件特征对于游戏开发是非常有用的。



android.hardware.touchscreen.multitouch:它要求设备有一个多点触控的屏幕以支持基本的多点触控交互,就如收缩(放大)图像比例。这些类型的屏幕跟踪多个手指的能力都有所不同,所以你必须确保这个屏幕的性能是能够支持的游戏进行。



android.hardware.touchscreen.multitouch.distinct: 这是一个多点触控的兄弟属性,它要求提设备供完整的多点触控功能。



我们将会在接下来的章节片段中看到多点触控。现在只要记住在当你的游戏需要一个支持多点触控的屏幕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 <uses-feature>元素来剔除所有不支持多点触控的设备,就像下面这样:



<uses-feature android:name="android.hardware.touchscreen.multitouch" android:required="true"/>



另外一个在游戏开发中非常有用的是去指定需要的OpenGL ES版本。在本书中,我们只关心OpenGL ES1.0和OpenGL ES1.1就可以了。由于这2者基本上没有什么不同,所以我们也不用去指定<uses-feature>了。然而,有些设备支持更强大的OpenGL ES2.0

如果你的游戏需要更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我们可以指定OpenGL ES 2.0,然后我们的游戏只会被支持OpenGL ES 2.0的设备所看见。注意,在本书中不会使用OPenGL ES 2.0, 我们只是过滤那些不能提供足够图形处理能力的设备。下面显示了我们怎么去实现它。



<uses-feature android:glEsVersion="0x00020000" required="true"/>



它将使我们的游戏只被支持OPenGL ES 2.0 和 假装有相当的图形处理能力的设备所看到。



NOTE: 有些设备所反映的性能特征是不正确的,所以开发你的应用的时候尽量去支持各种不同的设备。要谨慎使用<uses-feature>。



现在就以硬件而言,你的应用已经直接地减少了许多安装量,这将直接影响到你应用的销量。所以当你定义<uses-feature>之前请慎重考虑。举个例子,如果你的游戏需要有多点触控的支持,但是我们也可以思考另外一种方法,是游戏能够在支持单点触控的设备上运行良好,我们就可以写2个路径的代码,分别在两种设备上运行。





http://blog.csdn.net/meichen8050753/article/details/6838811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