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部分填空题

  1. Java 中,常量 true、false、null 都是小写。
  2. 多线程是 Java 程序的并发机制,它能同步共享数据、处理不同事件
  3. 算法基本特征是可行性、确定性、有穷性、拥有足够的情报
  4. 数据库管理系统提供了数据的定义、操纵、运行控制功能。
  5. 计算机软件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机器可执行的程序和数据,另一部分是机器不可执行的,与软件开发、运行、维护、使用有关的文档
  6. 转义字符以反斜杠(\)开头。
  7. Java 原文件中最多只能有一个Public类,其他类的个数不限。
  8. 在 Java 程序中,通过类的定义只能实现单重继承,但用过接口的定义可以实现多重继承关系。
  9. 如果一个 Java 源程序文件中定义了4个类,则使用 Sun 公司的 JDK 编译器 javac 编译该源程序文件,将生成4个文件,扩展名为class 的字节码文件。
  10. 位运算符用来对二进制位进行操作,操作只能为 整数字符型数据。
  11. 字符类型变量已 char 类型表示,它在内存中占 16 bit
  12. Java 虚拟机(JVM)的执行过程有 3 个特点:多线程、动态连接、异常处理
  13. 在 AWT 包中,创建一个具有10行、45列的多行文本区域对象 ta 的语句为 TextArea ta = new TextArea(10, 45);
  14. 根据程序的结构和运行环境不同,Java 源程序分为两类,即 JavaApplication 程序和JavaApplet 程序。
  15. Java 语言中的浮点类型数据根据数据储存长度和数值精度的不同,进一步分为 floatdouble 两种类型。
  16. 按照变量用域分类,变量有 局部变量、类变量 和 方法参数、异常处理参数。
  17. 1991 年,Sun 公司的 Jame Gosling、Bill Joe 等人,为电视、调制烤面包机等家用电器的交互操作开发了一个 Oak 软件,它是 Java 的前身。
  18. 设 x = 2 则表达式 (x++)*3 的值是 6
  19. 在 Java 的基本数据类型中,char 类型数据占 2 字节内存空间,int 型占用4 字节内存空间。
  20. catch 字句都带一个参数,该参数是某个异常的类及其变量名,catch  用该参数去抛出异常对象的类进行匹配
  21. 整型常量在计算中默认占 32 位。
  22. Java 语言中,为将源代码翻译成字节码文件时产生的错误称为编译错误。而将程序在运行中产生的错误称为运行错误
  23. J2SDK 中 path 环境变量指定了 JDK 命令搜索路径classpath 指定了 java 类路径。
  24. Java 语言的各种数据类型之间提供了自动转换,如第一种操作数是 byte 类型,第二种操作数是 float 类型,结果是 float 类型。
  25. 在线程中普通优先级的线程,其优先级默认值为 5
  26. Java 程序包括原代码(.java 文件)、由便宜器生成的类(.class 文件)、由归档工具生成的jar(.jar 文件)、对象状态序列化(.ser)文件。
  27. Socket 是用来实现客户与服务器之间的用心,Java 在 Socket 中,提供多线程机制,对实现大量客户通信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28. Java 语言的各种数据类型之间提供了两种转换:自动转换、强制转换
  29. 在长度为 n 的有序线性表中进行二分查找。最坏的情况下,需要的比较次数为 log2n
  30. Java 语言通过接口支持多重继承,使类具有更灵活的扩展性。
  31. 软件概要设计的主要任务就是软件结构设计
  32. Java 是一个地方落程序语言,简单易学、利用了面向对象的技术基础,但又独立于硬件结构,具有移植性、健壮性、安全性、高性能
  33. 整型数分整型常量整型变量
  34. 阻塞状态根据产生的原因可分为对象锁阻塞等待阻塞和其他阻塞。
  35. 每个 Java 应用程序可以包含许多方法,但是必须只能有一个 main 方法。
  36. 线程是一个用户级的实体,线程结果驻留在用户空间中,能够被普通的相应级别方法直接访问。
  37. 过滤字节流输出都是 FilterOutputStream 抽象类的子类。
  38. 系统运行时,通过垃圾回收机制周期性地释放无用对象所使用的内存,完成对象的清除。
  39. 继承性主要情调子类在父类的基础上取长补短,而多态性主要强调的是类与类之间的传输
  40. 在Java 语言中,所有的变量、常量、类、对象都是用标识符命名的。
  41. 在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中,类描述的是具有相似性质的一组对象
  42. 在编执行 Java 的程序过程中需要用到一些工具,SUN 公司为我们提供了 JDK 工具,它主要包括:javac.exe、java.exe、javadoc.exe、javap.exe、jbd.exe
  43. RaradomAccessFile 所实现的接口是 DataInput DatOatput 接口。
  44. final 属性是专门定义常值变量的保留字。
  45. Java 的类库具有跨平台的特点,保证了软件的可移植性
  46. 模式/内模式映射为数据提供了物理数据独立性
  47. 变量作用域是整个类
  48. 对话框(Dialog)是 Windows 类的子类。
  49. Java 语言中,后缀名为 .java 的源代码文件编译后形成后缀名为 .class 的字节码软件。
  50. 设计报表时,将各种类型的文本和字段控件放在报表“设计”窗体中的各个区域内。
  51. 通常,将软件的产品从提出、实现、使用、维护到停止使用退役的过程称为软件的生命周期
  52. Java 语言中 Object 是所有类的根。
  53. 在 32 位计算机中,一个字长等于 4 个字节。
  54. 程序风格是只编写程序时所标写出的特点、习惯和逻辑思路等,遵循清晰第一、效率第二的原则。
  55. Java 语言使用 Unicode 字符集,它的字母包含:'A'-'Z','a'-'z'以及序号大于 0XC0 的所有符号。
  56. 字符串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字符串常量,使用 String 类的对象表示;另一类是字符串变量,使用 StringBuffer 类的对象表示。
  57. Java 可以跨平台的原因是因为有 Java 虚拟机
  58. Java 中的字符串输出流都是抽象类外部命令的子类。
  59. 变量是程序中的基本储存单元之一,由变量名、变量类型、变量属性、变量初始值组成。
  60. 浮点型数据属于实型数据,分 floatdouble 两种类型。
  61. Java 语言的执行模式是半编译半解释型
  62. 抽象方法是一种有方法头、没有具体方法体和操作实现的方法,该方法必须在抽象类中定义。
  63. 定义初始值为 10 的 10 次方的长整形变量 var 的语句是 long var (long)le10;
  64. 计算机软件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操作系统属于系统软件
  65. 程序设计的表示方法可以分为图形、表格语言三类。
  66. 类库主要包括核心 java 包javax 包org 扩展包
  67. 数据库管理系统常见的数据模型有层次模型、网状模型关系模型三种。
  68. E-mail 地址由用户名和域名两部分组成,这两部分的分隔符为 @
  69. 关系代表数主要运算有并、交、差、选择、投影、笛卡儿积、自然连接、0连接和改名
  70. Java 的产品主流操作系统平台是 Solaris、Windows 和 Macintosh 。
  71. Swing 的事件处理机制包括事件源、事件事件处理者
  72. 对于一个长度为 n 的线性表,用数组表示,假定删除表中任一元素的概率相同,则删除一个元素平均需要移动元素的个数是 (n-1)/2
  73. URL 是 Unform Resource Locator 的缩写。
  74. Java 程序的安全性体现在多个层次上,在编译层有语法检查;在解释层,有字节码校验器、测试代码段格式和规则检查,操作数堆栈的上溢或下溢,代码参数类型和法性等;在平台上,通过配置策略,可设定访问资源域,而无需区分本地或远程。
  75. 接口是一种只包含抽象方法常量的一种特出抽象类
  76. 在数据库设计中,把数据需求写成文档,它是各类数据描述的集合,包括数据项、数据结构、数据流、数据存储和数据加工过程等的描述,这通常称为数据字典
  77. Java 有两类应用程序,Java Application Java Applic
  78. 数据结构分为逻辑结构储存结构,线性链表属于存储结构
  79. Java 解释器采用生成与体系结构无关的字节代码指令的技术,只需安装 Java 运行系统,就可保证 Java 程序 在网络的任何地方运行。
  80. 程序设计基本结构有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三种。
  81. 耦合内聚是评价模块独立性的两个主要标准,其中内聚反映了模块内各成分之间的联系。
  82. Java 的体系结构中,最下层是移植接口、配置器、Java OS 组成,保证了 Java 体系结构可以跨平台。
  83. 设有整形数组的定义 int[] a = new int[8]; 则 a.lenglh 的值为 8
  84. 凡生成 StringBuffer 一个对象后,还可以用 setLenglh() 方法和 ensureCapaciy() 方法来设定缓存大小。
  85. Java Application 应用程序的编写和执行分三步进行:编写源代码、编译源代码、解释执行
  86. 计算机硬件由运算器、控制器、储存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五大部件组成。
  87. 通常把用户的要求传变成软件产品的过程叫做软件开发过程
  88. Java 的数据类型必须实例化后才能使用,他们通过变量常量来实例化。
  89. 在面向对象方法中,类之间共享属性和操作的机制称为继承
  90. 在 Windows 环境下,当进行复制操作时,其复制的内容将存放在剪贴板中
  91. 变量类型有两大类,基本类型复合类型
  92. 一个项目具有一个项目主管,一个项目主管可管理多个项目,则实体“项目主管”与实体“项目”的关系属于一对多(1:N) 的联系。
  93. Java 语言提供了 byte、short、int、long 四种类型的整型变量。
  94. 异常对象异常和被传递提交给 Java 运行系统的过程称为抛出异常
  95. J2ME 是为嵌入式和移动设备提供的 Java 平台,它的体系结构由 profiles、Configueation 和OpionalPachages 组成。
  96. 变量作用域是制访问变量的范围,局部变量在方法中声明,作用域是方法代码段
  97. 若 x=5, y=10 则 x > y && x++ == y-- 的逻辑值为 False
  98. 关系代数中,运算的三要素是指运算对象运算符运算结果
  99. 数据库设计分为以下六个设计阶段:需求分析阶段数据库概念设计阶段逻辑设计阶段、物理设计阶段实施阶段运行和维护阶段
  100. 从 Windows 环境进入 MS-DOS 方式后,返回 Windows 环境的 DOS 命令为 exit
  101. 重复结构分为当型循环直到型循环
  102. Java 语言没有无符号整数类型指针类型结构类型枚举类型,这使得 Java 变成简单易学。
  103. Java 语言用字节码进行解释执行。
  104. log 类整型常量书写表示时,在数字的后面加 L l
  105. 当用户在 TextField 中输入一行文字后,按回车,实现 ActionListener 接口可实现对事件的响应。
  106. Java 中任何数据类型的数据(包括基本类型和组合类型)都可以通过 == != 运算符来比较是否相等。
  107. 符点类型数据中,flat 类型具有占内存小、运算快的优点。
  108. GregorianCalendar 日历类提供日期和时间的表示,它可以格里历(即阳历)来计算。
  109. 自动类型转换允许在赋值和计算时由编译系统按照指定的优先次序自动完成。它门能将数位少的数据类型向数位多的数据类型转换。
  110. 在 Java 语言中,如数字后没有字母,计算机默认为 deulde 类型。
  111. 算术运算符的优先级按照下面次序排列 ++ -- 的级别最高,然后是 * / 以及 %+- 的级别最底。
  112. 数组堆栈队列链表都是线形数据结构
  113. Java 语言是 1995 年 5 月 Sun World 大会上发布的。从此,这一新一代的网络计算机语言受到了广泛的青睐,很快就起了 Java 的热潮。
  114. Java 是一种网络编程语言,它避免了许多其他编程语言的缺点,更好地利用了当前软件新技术,是一种新概念。
  115. 数据的逻辑结构有线性结构非线性结构两大类。
  116. Java 语言中,boolean 型常量只有 true false 两个值。
  117. 如果子类中覆盖了父类中的同名方法,则在子类中调用父类中的同名方法时用关键字 super 在一个类的内部可以直接调用本类的对象,也可以通过关键字this 来调用。
  118. 如果子类中的某个方法名、返回值类型和参数表与它的父类中的某个方法完全一样,则称子类的这个方法覆盖了父类的同名方法。
  119. Java Applet 应用程序的编写和执行共分为编写代码编写 HTML 文件调用该小程序编译过程解释过程四步进行。
  120. System 是一个特出类,他类似一个 final 类,所有的方法都用类变量来调用。
  121. 构造方法是类中的一个特殊方法,用它来定义对象的初始状态
  122. 字符变量以 char 类型表示,它在内存中占用 16 位 Bit 。
  123. 捕获异常的统一出口通过 finally 从句,因此对 catch 而言,无论由那个捕获异常,最后一定执行该句。
  124. 每一个 applet 必须定义为 Applet 的字类。
  125. CRC 技术的全称是 CyclicRedundancyCheck
  126. 按照线程模型,一个具体的线程也是由虚拟的 CPU代码与数据组成,其中代码与数据构成了线程体,线程的行为由它决定。
  127. Java 类库提供的 Applet 类是所有 Applet 程序根。
  128. 顺序存储方法是把逻辑上相邻的结点储存到物理位置相邻的单元中。
  129. 国际化命令只包含一个命令 native2ascii 该命令将包含有本地编码符的文件转换为 Unicode 编码符的文件。
  130. 若 a, b 为 int 型变量且以分别赋值为 2,6 则表达式 (a++) + (++b) + a * b 的值是 (2 + 7) + 3 * 7 = 30
  131. Java 提供的类库支持 TCP/IP 协议,应用程序通过 URL 地址,在访问网络上任何地方的对象时,如同访问本地文件一样简单。
  132. 在 Java 语言中提供的四种整形变量中,Byte 类型表示的数字范围最小。
  133. Java 中新建的线程调用 start() 方法,如 mythread.start() 将使线程的状态从“新建状态”(new)转换为“可运行状态”。
  134. Java 是区分大小写的。源文件名与程序文件名必须相同,其中扩展名为.java 源文件中最多只有一个 public 类,其他类的个数不限。
  135. 在一个类的内部,潜套定义的类称为内部类
  136. Java 的符合数据类型有:类、数组、变量
  137. E/R 图可以直接转换关系,其每个属性都对应于关系中的一个属性;E/R 图的联系转换为关系时,其属性由两部分组成:关于联系有关的键码属性(集):该联系本身的属性。
  138. 设 a = 8 则表达式 a>>>2 的值是 2
  139. 标识符是以英文、下划线(_)、美圆符($)作为首字母的字符序列。
  140. 软件可维护性度量的七个质量特征性是可理解性、可测试性、可修改性、可靠性、可移植性、可使用性和效率
  141. Java 设计有自动回收垃圾功能,这不仅防止了内存地址计算错误的问题,也省去了变成时对内存进行分配的烦恼。
  142. Java 中访问限定符有 public、protected、private、default 等。
  143. 数据型包括简单的数据类型和复合数据类型。简单数据类型有包含数值类型、字符类型、布尔类型三大类。
  144. 创建一个名为 MyPackage 的包的语句是 Package MyPackage;
  145. Java 本身的编译器与 Java 语言编写,运行系统的虚拟机用 C 语言实现,这样系统本身也具有可移植性。
  146. 一个类可以直接过间接的祖先中继承所有属性和方法。采用这个方法提高了软件的可重用性
  147. 给 float 型的变量赋值时,要在数字后面填加 F 或 f
  148. 我们在Java 程序中把关键字 super 加到方法名称的面前,来实现子类调用父类的方法。
  149. 数据库管理的常见数据模型有层壮、网状、和关系三种。
  150. class 类是由编译器自动生成对象的一个特出类,它伴随每个类。
  151. 关系操作的特点是集合操作。
  152. 变量属性是描述变量的作用域,按作用域分类,变量有局部变量、类变量、方法参数和异常处理参数
  153. Java 语言通过接口支持多重继承,使类继承具有更灵活的扩展性
  154. Java 源文程序文件编译后产生的文件被称为字节码文件,其扩展名为 .class
  155. 软件工程研究的内容主要包含:软件开发技术软件工程管理
  156. 抽象类不能实例化
  157. 字符常量是用单引号括起来的一个字符,用双引号括起来的是字符串
  158. 在 Java 的基本数据类型中,char 型采用 Unicode 编码方案,每个 Unicode 码占用 2 自己的内存空间。
  159. Applet 是 Java 的一类特殊应用程序,它嵌入 HTML 中,随主页发布到因特网上。
  160. Java 源代码文件夹中,可以有 0 或 N 个 import 语句。
  161. JDBO 的类都被汇集在 Java.SQL 包中,在安装 JavaJDK1.1 或更高版本时会自动安装。
  162. Java 语言不允许使用指针访问内存,更不允许使用指针数组访问内存。
  163. setLayout() 方法是所有容器的父类 Container 的方法。
  164. 定义布尔型变量的的关键字是 nicode
  165. Thread 类是提供线程操作管理的类。
  166. 字符变量以 char 类型表示,它在内存中占 16 个 bit 。
  167. 计算机网络分为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因特网属于广域网
  168. 程序中使用了字符串函数(如strlen),则必须包含头文件名为 String.h
  169. 对象是一组相关变量和相关方法的封装体,是类的一个实体例
  170. Java 编写好的程序首先由编译器转换为标准字节代码,然后由Java 虚拟机解释执行
  171. 布尔数据一般用于逻辑判断在流程中常用。
  172. 微机中 ROM 的中文意义是只读存储器。
  173. 在 Java 语言中,将后缀名为 .java 的源代码文件编译后形成后缀名为 .class 的字节码文件。
  174. 如果容器采用 BorderLayout 进行布局管理,在 add() 方法添加构件的时候,必须注明添加到那个位置。
  175. Java 的体系结构中,最下层是移植接口,最上层是 Java 应用程序Applet 小程序
  176. 八进制整数 012 表示十进制 10
  177. Java 程序中定义接口所使用的关键字是 interface
  178. 字符常量中,\' 表示单撇号字符,\t 表示横向跳格
  179. 下面的语句生命一个常量并被赋值:
    Boolean b1=5!=8
    B1 的值是 True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程序设计》课程的题库资料,由贺州学院整理,可供学生期末课程复习使用,也可以供相关任课教师出卷使用。 内容示例为: 40. __________包包含了Collection的接口的的API。 答案:Java.util 41. Math.round(11.5)等于__________,Math.round(-11.5)等于__________。 答案:12; -11 [考点范围] 常用的系统 42. ________对象可以使用read方法从标准的输入设备(通常键盘)读取数据;__________对象可以使用print方法向标准输出设备(屏幕)输出显示。 答案:System.in ;System.out [考点范围] JAVA输入输出系统 43. 框架(JFrame)和面板(JPanel)的默认布局管理器分别是______和_______。 答案:BorderLayout FlowLayout [考点范围] 图形用户界面 44. Swing的布局管理器主要包括_______。 答案:FlowLayout、BorderLayout、CardLayout、GridLayout、GridBogLayout、BoxLayout [考点范围] 图形用户界面 45. Java事件处理包括建立事件源、________和将事件源注册到监听器 。 答案:声明监听器 [考点范围] 图形用户界面 46. AWT的事件处理机制包括_______、事件和事件监听者。 答案:事件源 [考点范围] 图形用户界面 47. Swing的顶层容器有________、JApplet、JWwindow和JDialog。 答案:JFrame [考点范围] 图形用户界面 48. 线程的启动是通过调用其______________方法而实现的。 答案:start() [考点范围] 线程 49. Java虚拟机(JVM)的线程调度器负责管理线程,调度器把线程的优先级分为10个级别,分别用Thread常量表示,每个Java线程的优先级都在常数________和_______之间,即Thread.MIN_PRIORIY和Thread.MAX_PRIORIY之间。 答案:1;10 [考点范围] 线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