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breezehan

To do something.To change something.

  • 博客(29)
  • 收藏
  • 关注

转载 中国程序员容易发音错误的单词

原文出处https://github.com/shimohq/chinese-programmer-wrong-pronunciationchinese-programmer-wrong-pronunciation中国程序员容易发音错误的单词(点击喇叭可收听正确读音)单词正确发音错误发音access

2018-11-22 20:34:02 505

原创 miui 使用google play 无法安装和更新应用

测试机:红米3s,miui 10 ,android 6.0.1现象:google play无法下载更新应用,提示如“无法更新应用,XXX(错误代码:490)”。解决方式google play已能使用情况下。进入miui的“下载管理” 》“设置” 》 关闭“使用迅雷下载引擎”场景图片...

2018-11-14 16:57:51 23085 1

原创 ubuntu sqlite可视化工具之sqlitebrowser

用了好几种,感觉这个比较好用,mark一下。ubuntu(14.04+)安装方式如下To add this ppa just type in these commands in terminal:sudo add-apt-repository -y ppa:linuxgndu/sqlitebrowserThen update the cache using:sudo apt...

2018-11-13 21:24:44 3616

转载 Linux下Beyond Compare4的使用

原文 http://1x0.xyz/archives/Linuix_beyond_compare4_crack/

2018-04-03 16:44:26 4688

原创 windows上 python install 错误

windows上Python使用pip安装时出现的permissionError

2017-10-22 21:29:58 1371

原创 Git教程、参考

Git教程 - 廖雪峰的官方网站 入门教程Git官方 最全,初学不要硬看,可以作为手册一篇文章,教你学会Git 总结的还可以。

2017-08-29 09:07:51 287

原创 Gif录制神器GifCam

win平台录制gif神器GifCam

2017-08-21 10:16:52 959 2

原创 Binder线程池

本节,再次探讨AIDL的使用,例如多个业务都需要使用AIDL时,我们不能对每个都写一个Service吧,10个也许能写,那100个呢?所以,换种思路。 前方高能,又是一篇“水”文,O(∩_∩)O哈哈~,主要是简单的Binder线程池用法和IPC各种方式的优缺点。

2017-08-21 09:15:51 4691 4

原创 网页查看github代码利器,Octotree

Octotree,网页查看github利器

2017-08-20 11:51:20 2387

原创 Android中的IPC方式

前面我们介绍了Serializable和Parcelable的基础知识,以及Binder的相关内容。本篇,开始分析各种跨进程通信的方式,Intent中附加extra信息,共享文件,Binder。另外ContentProvider天生就是支持跨进程访问的。此外,网络通信也是跟进程无关,所以Socket也可以实现IPC。

2017-08-20 10:44:03 439

原创 Android binder

Binder在Android的重要性就不说了。看了很多文章,自己想总结一番,发现还是太菜,有那么多大牛已经说的很好,且都有系统性讲解。所以本篇参照《Android开发艺术探索》,重要记录下binder的使用,感受下其在IPC中的媒介作用,本篇作为笔记使用。

2017-08-10 19:51:26 427

原创 Android中的Serializable和Parcelable

Serializable和Parcelable统称为序列化,他们作用是将对象转换成可存储和传输的状态。例如:保存到本地文件,网络传输时,甚至两个Activity传输数据时。但是两者也有显著差别。

2017-08-09 18:35:45 295

原创 Chrome浏览器中使用Android sdk search在线查看源码

有个源码查看的小插件,Android SDK Search(注意,只是chrome浏览器内核适用)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android-sdk-search/hgcbffeicehlpmgmnhnkjbjoldkfhoin

2017-07-04 10:58:41 3324 1

原创 Android中的进程和线程

在Android中,我们可以简单的认为,每个运行的程序即为一个进程,这个进程中至少会有一个主线程(Android我们叫UI线程);这个主线程可以操纵界面元素、控件等;但是遇到一些耗时、大量的任务,我们不能再UI线程中执行,严重影响用户体验且会导致Application not responding(ANR),这时候就需要任务线程处理。

2017-06-27 20:48:16 591

原创 探究Activity

本篇主要内容:1、怎么启动一个Activity。2、Activity生命周期(异常处理)。3、intent过滤器。4、Activity的Flags。5、Activity的Affinity。6、adb命令行查看activity任务栈信息。

2017-05-10 18:19:57 962

原创 Android中View.setPressed是怎么出现按压效果的

前面我们研究了Android视图绘制的内容,本篇接着介绍视图绘制中常见但是心中总是有疑问的一个地方,按压等动作时,View的效果是怎么出现(绘制)出来的。本文所有代码均是精简过程,完整部分请自行查看源码。处于选中状态。一个界面当中可以有多个视图处于选中状

2017-04-28 15:15:41 8001

原创 Android的Activity中setContentView到底经历了什么?

前面我们分别介绍了Android中的事件分发和视图绘制的核心流程。也掺杂着setContentView介绍了下,今天我们简单扼要专门分析下,希望有个更直观、清晰的认识。(趁这几天不太忙,多多总结…)

2017-04-27 18:26:25 1526

原创 Android View视图绘制

前几篇事件分发中,我们已经了解了在Android中你所看到的界面的的分层情况Activity->DecorView->ViewGroup->View。本篇我们进入视图绘制的世界。

2017-04-27 14:40:21 541

原创 Android事件分发机制源码畅游解析(Activity篇)

本篇是事件分发的终篇(涉及到其他知识点先不细说),建议先研究下View篇 和 ViewGroup篇 。可有童鞋就说了,就喜欢先看总体框架、流程,再仔细琢磨,那么咱就开工!

2017-04-25 16:34:29 863

原创 Android事件分发机制源码畅游解析(ViewGroup篇)

事件分发机制view篇已经完结,哪些说的不对的地方多多指出。 本篇继续基于APILevel 25(7.1.1) 源码,理解为先、各版本代码可能有差别,核心部分是一致的。1、找出事件分发的流程、循序好了,接力开始,本文接着解析事件分发机制源码,上篇文章已经说了view中事件是从dispatchTouchEvent开始传递的,其实我们知道,一个界面至少有Activity、ViewGroup、View。

2017-04-23 16:33:39 515

原创 Android事件分发机制源码畅游解析(View篇)

趁着上篇文章的热乎劲儿没过,赶紧再来一发。 本文是参考一些大神习作的基础上,自己琢磨、研究、加工而成。欢迎大家批评、讨论。是事件分发机制解析的首篇,只讨论view部分的内容。

2017-04-19 18:17:44 493 4

原创 Android 异步消息处理机制 Handler、Looper、Message、MessageQueue之藕断丝连

为什么要使用Handler?为什么在Activity中直接new Handler()一个匿名内部类就直接能sendMessage和handleMessage处理了呢?那么我在子thread中可以吗?我们有时会new Handler()很多次,有什么影响?

2017-04-12 11:14:28 683 1

原创 技术类博客地址整理

好地方,要经常逛。stormzhangcodekkAndroid官方张鸿洋csdn郭霖csdn

2016-06-19 15:30:30 420

原创 日常问题记录,长期更新。

目录日常问题记录,长期更新

2016-06-17 15:10:21 1054

转载 抓包工具

1、Fiddler这个号称windows上最好用的抓包工具。如果你是windows平台,那么这个工具强烈推荐给你们。这里有很详细的教程:http://www.cnblogs.com/TankXiao/archive/2012/02/06/2337728.html2、Charles毫无疑问Mac平台最好用的抓包工具,官方是收费的,不过你可以在网上找到破解版

2016-01-28 21:08:04 539

转载 Android学习----自适应国际化语言

为了支持国际化语言,我们只要在res/目录下在重新新建文件夹为:values-国家编号,如values-zh-rCN表示简体中文,values-zh-rTW表示繁体,values-jp表示日语等。注:配置选项包括语言代号和地区代号。表示中文和中国的配置选项是 zh-rCN; 表示英文和美国的配置选项是en-rUS。其中,zh 和 en 表示中文和英文;CN和US表示中国和美国;前面的r是必须的。

2016-01-27 14:03:55 1202

转载 NetworkInfo对象的isConnected()与isAvailable()区别

NetworkInfo对象的isConnected()与isAvailable()区别

2015-12-23 11:26:15 9906

转载 HTTP协议之状态码

一篇不错的讲解HTTP状态码的Blog,收藏了!Http协议之状态码详解

2015-09-06 21:49:17 443

转载 android permission详细

http://www.jcodecraeer.com/a/anzhuokaifa/androidkaifa/2012/1105/510.htmlAndroid之permission权限列表 属性说明android.permission.ACCESS_CHECKIN_PROPERTIES允许读写访问 "properties"表在ch

2015-07-16 11:33:36 58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